雷諾高管稱電動汽車將佔其2022年歐洲銷量40%

雷諾品牌首席運營官Fabrice Cambolive在巴黎車展開幕前表示,在過去兩年中,純電動和混合動力車型的銷量在該品牌總銷量中的佔比幾乎實現了翻倍。Cambolive表示:“在歐洲市場上,今年電動汽車在雷諾品牌銷量中的佔比將達到40%。”他還補充說,雷諾品牌已經做好了準備,以在2030年之前過渡到電動汽車。

2021年,電動化車型約佔雷諾品牌歐洲銷量的四分之一,而到了2022年上半年,這一比例提升到了約三分之一。

圖片來源:雷諾

圖片來源:雷諾

此前,雷諾在電動汽車領域被特斯拉、中國新興車企,以及大眾和Stellantis等傳統車企所超越,該公司現在將希望寄托在了新款梅甘娜(Mégane)和兩款小型車型(Renault 5和Renault 4)上,該公司將在本屆巴黎車展上發布這兩款新車型。

雷諾定於11月8日舉行投資者日,屆時該公司將概述其戰略,即建立一個專註於電氣化和軟件的部門,當前這兩項工作是汽車行業的主要焦點,而雷諾的另一個部門將專註於傳統內燃機汽車製造業務。

Cambolive表示,受通貨膨脹的影響,過去幾個月歐洲市場上的新車訂單量有所下降。他說道:“過去幾個月中,我們觀察到來自歐洲的訂單量下降了20%左右。”

但是他補充說,儘管訂單量有所下降,但2022年的歐洲新車註冊量應該會大致與2021年持平,除非持續的供應鏈問題,尤其是全球半導體芯片短缺,進一步擾亂生產。

原標題:雷諾高管:電動汽車將佔2022年歐洲銷量40%

(0)
上一篇 2022-10-18 10:59
下一篇 2022-10-18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