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向歐盟索要6.24億美元反壟斷罰款利息

5個月前英特爾說服歐盟第二高等法院撤銷了10.6億歐元反壟斷罰款,現在英特爾更進一步,它向歐盟索要5.93億歐元(6.24億美元)利息賠償。去年歐盟高等法院為此類索賠掃清了障礙,當時歐盟法院裁定,對於那些被撤銷的反壟斷案件中已經支付的罰款,執行機構應該支付利息。

法官還認為,逾期支付的利息本身也會產生利息。

英特爾向盧森堡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提出申請,它說歐盟委員會拒絕支付拖欠利息。今年1月,歐盟委員會返還英特爾12億美元。

英特爾解釋稱,其索賠依據是自2009年5月歐洲央行開始執行的1.25%再融資利率。今年2月歐盟向英特爾償還了罰款,減去歐盟委員會支付給英特爾的3800萬歐元利息,但從2009年8月到今年2月,歐盟再融資利率已經攀升到3.5%。

英特爾向歐盟索要6.24億美元反壟斷罰款利息

(0)
上一篇 2022-06-21 05:00
下一篇 2022-06-21 0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