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特斯拉掀起新一輪裁員潮:“小時工”也未能倖免

據報道,知情人士今日稱,從昨日起,特斯拉又掀起了新一輪裁員潮。更加糟糕的是,除了“固定工資員工”,“小時工”也受到了影響。知情人士稱,此次裁員涉及特斯拉在北美各地的汽車銷售和交付團隊中的許多“固定工資員工”。除此之外,並不像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此前所說的那樣,這一輪裁員還影響到了“小時工”。

消息稱特斯拉掀起新一輪裁員潮:“小時工”也未能倖免

本月早些時候,馬斯克在一封致公司高管的電子郵件中表示,要暫停全球範圍內的所有招聘。馬斯克當時稱,他對經濟有一種“超級糟糕的感覺”,需要對特斯拉裁員10%。

隨後,在發給員工的另一封電子郵件中,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將針對“固定工資員工”(salaried staff,無論工作時長,薪水不變)裁員10%,因為在許多方面已經超員。但他同時補充說:“小時工(hourly staff)的人數將增加”。

但如今,事實證明,“小時工”同樣受到了裁員的影響。令人意外的是,這一輪裁員正值特斯拉處於第二季度末的“艱難交付”之際。馬斯克之前曾提醒員工,稱這將是一場“瘋狂的”比賽。

受疫情影響,特斯拉工廠在第二季度曾一度暫時停工。如今,特斯拉發現不得不在季度末交付更多汽車,以彌補損失。

馬斯克稱,裁員是因為他對經濟有一種“超級糟糕的感覺”。但分析人士稱,更重要的是因為:在長期的招聘狂潮之後,特斯拉出現了人員過剩的情況。

至於被裁減的員工,他們的處境可能也不沒有想象得那麼糟糕,畢竟當前還處於勞動力短缺狀態,相信他們會很快找到新的工作。

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在全球擁有近10萬名員工。

(0)
上一篇 2022-06-17 22:39
下一篇 2022-06-17 2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