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渝高鐵6月20日全線貫通運營 車票已陸續發售

據中國鐵路消息,6月20日,鄭州至重慶高速鐵路襄陽東至萬州北段建成開通,我國西南地區外出的又一快速客運通道——鄭渝高鐵實現全線貫通運營。據悉,鄭渝高鐵全線開通運營后,鐵路部門將按照日常線、周末線、高峰線安排列車開行,襄萬段單日最高開行動車組列車106列,北京、天津、太原、鄭州、武漢等多地至重慶將開行直達動車。

其中,北京、鄭州、武漢至重慶最快分別6小時46分、4小時23分、4小時57分可達

鄭渝高鐵6月20日全線貫通運營 車票已陸續發售

公開資料顯示,鄭渝高鐵北起河南省鄭州市,南至重慶市,途經河南、湖北、重慶三省市,全長1068公里。

重慶北至萬州北段於2016年11月28日開通,按上限標準時速250公里設計,常態化按時速210公里達標運營,經實施安全標準示範線建設工程,擬於鄭渝高鐵全線貫通時常態化按時速250公里高標運營;

鄭州東至襄陽東段於2019年12月1日開通,按上限標準時速350公里設計,常態化按時速310公里達標運營;

本次開通的襄陽東至萬州北段全長434公里按上限標準時速350公里設計,常態化按時速310公里達標運營,途經湖北省襄陽市、荊門市、宜昌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重慶市巫山縣、奉節縣、雲陽縣、萬州區,設襄陽東、南漳、保康縣、神農架、興山、巴東、巫山、奉節、雲陽、萬州北10座車站。

據了解,鄭渝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形成了我國西南地區外出的又一快速客運通道,串聯起嵩山少林寺、襄陽古隆中、神農架原始森林、奉節白帝城、巫山大小三峽等眾多著名旅遊景點。

這一高鐵的全線貫通,將進一步完善華中、西南地區鐵路網結構,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促進旅遊資源開發和產業發展,釋放襄渝普速鐵路貨運能力,更好推動地區物流發展,對加快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鐵路部門已陸續發售鄭渝高鐵動車組列車車票。具體車次、時刻等資訊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詢“中國鐵路”微信和鐵路12306網站、微信、客戶端。

(0)
上一篇 2022-06-18 11:00
下一篇 2022-06-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