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關節炎治療藥物可促進脂肪信號傳遞 並能對抗肥胖小鼠的糖尿病

科學家們在研究一種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的活性時,發現它有一些令人驚訝的功能,其中一些功能在對抗糖尿病時可能是有用的。在小鼠模型上進行的研究表明,這種化合物具有解決與該病症相關的炎症的雙重潛力,同時也提供了一種新陳代謝的推動力,可以幫助調節食慾和促進肥胖者的健康脂肪信號。

MD%Q642RJM7I{1`LNOCIMHM.png

在貝勒醫學院研究人員的領導下,這項研究源於圍繞炎症在胰島素抵抗中所扮演的角色的新興知識,以及如何將控制炎症的藥物用於對抗糖尿病。作為糖尿病的一個特徵,胰島素抵抗是指細胞無法對激素做出反應並從血液中吸收葡萄糖,而研究已經在它和白色脂肪組織的炎症之間建立了聯繫。

為了更好地了解這些關聯,該研究的作者在現有的藥物數據庫中進行篩選,尋找一種可能同時影響炎症和糖尿病的藥物。

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訊作者Aaron R. Cox博士說:“我們通過計算篩選了一個小分子數據集,並確定了auranofin,這是一種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的藥物,已被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一種涉及炎症的疾病。Auranofin具有抗炎特性,許多人懷疑這對肥胖症和糖尿病有益;然而,對於它如何影響新陳代謝,人們並不了解。”

科學家們用Auranofin治療糖尿病小鼠模型,並仔細檢查了代謝效果,讓這些動物食用高脂肪飲食。其中一個關鍵的發現集中在一種叫做瘦素的激素上,這種激素由脂肪細胞產生,並向大腦發出信號,表明我們已經吃飽。在擁有更多脂肪細胞的肥胖受試者中,瘦素水平升高,打破了這些與大腦的溝通,導致他們通過所謂的瘦素抵抗而暴飲暴食。

研究發現Auranofin能降低肥胖小鼠的瘦素水平。該藥物還改善了白色脂肪組織的代謝信號,促進了更高的脂肪燃燒率,改善了胰島素敏感性,並對抗了其他與肥胖有關的影響。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它這樣做並沒有改變小鼠的身體組成。

共同通訊作者Sean Hartig博士說:“我們發現Auranofin具有抗炎和抗糖尿病的作用,這些作用是相互獨立的。Auranofin改善了胰島素敏感性,或身體對胰島素作出反應以保持血糖在健康水平的能力。該藥物還使小鼠模型中與肥胖相關的變化正常化,如高胰島素血症–血液中的胰島素水平高於正常水平。此外,我們發現Auranofin在白色脂肪組織中的積累減少了炎症反應,而不改變肥胖小鼠的身體組成。”

研究人員指出,在這些有希望的結果轉化為臨床治療之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對他們的早期發現充滿熱情。

該研究發表在《細胞代謝》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10-18 10:59
下一篇 2022-10-18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