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Labcorp家用測試套裝獲FDA授權 可檢測新冠、流感等病毒

一種直接面向普通消費者、皆在檢測包括 COVID-19 和流感在內多種不同呼吸道病毒的測試套裝通過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授權。該測試是 FDA 批准的第一個此類測試,使消費者無需通過醫生或需要處方就能獲得此類診斷。

r76g9e6z.webp

圖片來自於 WikiMedia

COVID-19 疫情的流行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獲得診斷測試的方式。COVID-19 的快速抗原測試使人們不用去看醫生就可以測試 SARS-CoV-2 感染。而現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經批准了第一個可以區分幾種呼吸道病毒的家用測試套裝。

該測試套裝是由生命科學公司 Labcorp 提供的,用於尋找甲型和乙型流感、SARS-CoV-2 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蹤跡。與常見的快速抗原檢驗不同,這種新檢驗使用更傳統的PCR(聚合酶鏈反應)技術。這意味着它需要將鼻拭子送到實驗室進行分析。

QQ截圖20220517142933.jpg

該試劑盒被稱為 Labcorp Seasonal Respiratory Virus RT-PCR DTC Test,它將在商店或網上提供,無需處方。用戶將在家裡完成一個鼻拭子,把樣本送到最近的 Labcorp 實驗室,並在實驗室收到樣本后一到三天內通過一個在線平台獲得結果。

FDA 設備和放射健康中心主任 Jeff Shuren 說:“雖然 FDA 現在已經授權了許多無需處方的 COVID-19 測試套裝,但這是第一個授權用於流感和RSV以及COVID-19的測試,個人可以自我確定他們對測試的需求,訂購,收集他們的樣本並將其送到實驗室進行測試,而無需諮詢醫療保健專業人員”。

該測試顯然不能快速返回測試結果以指導即時治療或隔離決定,但知道感染是否是COVID、流感或甚至RSV,從長期來看將是有價值的。Shuren 說,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正在尋求擴大像這樣的直接面向消費者的診斷方法,未來希望能有快速版本的測試,供人們在家裡立即進行自我診斷。

(0)
上一篇 2022-05-17 15:02
下一篇 2022-05-17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