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擬復興前蘇聯時代“莫斯科人”汽車品牌

據外媒報道,蘇聯時代汽車品牌“Moskvich”可能會在俄羅斯“捲土重來”。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將把將雷諾莫斯科工廠收歸國有,然後將對該廠進行改造,以生產Moskvich品牌乘用車。

moskvich.png

索比亞寧表示,“雷諾已決定關閉莫斯科工廠,但我們不能讓成千上萬的工人失業。2022年,我們將在Moskvich的歷史上翻開新的一頁。”

最初,Moskvich被設計成一款堅固、價格實惠的乘用車,並在蘇聯生產。蘇聯解體后,這家汽車製造商被私有化,後來宣布破產。分析機構Autostat的數據顯示,俄羅斯仍有近20萬輛註冊的Moskvich汽車,其中4.6萬輛車的使用年限超過了35年。

Autostat負責人Sergei Tselikov表示,索比亞寧將Moskvich的車稱為“傳奇”,但對於他來說,Moskvich的回歸可能會非常困難。當被問及索比亞寧重振Moskvich的計劃時,Tselikov表示,“研發一款新車至少需要兩年時間和至少10億美元。”

索比亞寧表示,Moskvich最初將在雷諾莫斯科工廠生產傳統的內燃機汽車,但未來將生產電動汽車。他正在與俄羅斯貿易部合作,以儘可能多地從俄羅斯採購汽車零部件,而俄羅斯卡車製造商Kamaz將成為該廠的主要技術合作夥伴。

Kamaz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該公司支持市長的決定,但有關技術合作的相關問題仍在討論中,一旦這些問題得到解決,Kamaz將發布正式聲明。

(0)
上一篇 2022-05-17 15:02
下一篇 2022-05-17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