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設備供應進入惡性循環 核心零部件交期延長至半年以上

隨着半導體設備的需求大幅增加,零部件供應出現了瓶頸。半導體製造設備所需的先進零部件交貨時間比往常延長了2倍以上。由於原材料價格上漲和設備半導體短缺,設備供應進入惡性循環。據ETNews報道,核心零部件的交貨時間從往常的2-3個月延長到了6個月以上。

半導體設備供應進入惡性循環 核心零部件交期延長至半年以上

美國、日本、德國等先進零部件的交貨時間也大幅增加。面臨瓶頸效應的產品包括先進的傳感器、精密溫度計、管理設備的MCU和電力線通信(PLC)設備。一些部件,如PLC設備,推遲了12個月以上。

半導體設備製造企業的有關人士表示:“去年雖然下了訂單,但沒有確保庫存的半導體設備製造企業在生產設備時遇到了困難。隨着配件交貨時間的延長,設備交貨日期也在推遲。”

從美國進口的試驗設備製造企業試圖在當地購買零部件,但由於零部件製造企業的庫存不足,未能如願。隨着鋁、鋼等半導體原材料價格的上漲,半導體企業在確保半導體配件和鑄造配件方面遇到了困難。

半導體設備零部件短缺的原因是需求激增。隨着全球半導體企業為解決半導體供應不足的問題,紛紛投入大量資金,半導體設備的訂單也大幅增加。在一些情況下,過去只需要幾個月的設備交付時間超過了兩年。隨着設備行業迅速提高產量,以應對需求激增,整個零部件庫存已經耗盡。海外零部件生產企業沒有大幅提高生產能力,也是供不應求的原因之一。半導體設備企業對設備投資反應靈敏,開始迅速擴大生產能力;然而,零部件製造商反應遲緩。

半導體設備供應進入惡性循環 核心零部件交期延長至半年以上

半導體業界有關人士表示:“半導體設備企業有了潔凈室,可以很容易地提高生產能力,但零部件企業要想建立新的基礎設施,需要做很多事情。零部件企業因大規模的設備投資負擔過重,因此出現了瓶頸。”

包括韓國在內的國家本土半導體設備企業也面臨著供貨優先順序被推遲的問題。也就是說,海外主要零部件企業將首先嚮應用半導體、ASML、TEL、Lam Research等頂級半導體設備企業供貨。銷量相對較低的韓國本土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收到的零部件數量較少。

隨着半導體生產的核心要素——製造設備的生產中斷,預計全球半導體供應不足現象將進一步惡化。由於庫存不足,半導體設備的交貨日期被推遲,半導體製造企業的設備投資周期將不可避免地放緩。(校對/隱德萊希)

(0)
上一篇 2022-05-17 15:02
下一篇 2022-05-17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