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自我加強型疫苗”可將多種藥物劑量裝入一針中

據New Atlas報道,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微粒,可以在幾天、幾周或幾個月內的特定時間釋放藥物劑量該平台可用於創造該團隊所稱的“自我加強型疫苗”。

T1PD{$P8AHB(U{PTQWY@6(9.png

疫苗和其他藥物通常需要多劑量,但對於許多不容易獲得醫療服務的人來說,在最佳時間獲得這些藥物可能很棘手。為了幫助消除這種壓力,麻省理工學院的團隊開發了一種藥物輸送系統,只需給葯一次,並在所需時間釋放額外的劑量。

該系統由微粒組成,該團隊將其描述為像小小的咖啡杯,由一種叫做PLGA的生物相容性聚合物製成。藥物顆粒被裝入杯中,然後用溫和的熱量將杯蓋熔化在上面。當聚合物隨着時間的推移而降解時,它就會釋放出藥物的有效載荷。

sciadv.abn5315-f1.jpg

一般的設計已經過幾年的測試,但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員確切地調查了它是如何工作的,並創造了新的技術來擴大生產規模。研究小組驚訝地發現,顆粒大小並不影響藥物釋放的時間–相反,這一切都歸結於所使用的聚合物類型。

研究小組觀察到,PLGA被水慢慢裂解,直到蓋子最終破開,藥物溢出到體內。不同成分的聚合物分解的速度不同,這可以讓科學家們根據需要調整設計,在幾天、幾周或幾個月後釋放藥物。

sciadv.abn5315-f2.jpg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Morteza Sarmadi說:“如果你想讓粒子在六個月後釋放用於某種應用,我們就使用相應的聚合物,或者如果我們想讓它在兩天後釋放,我們就使用另一種聚合物。廣泛的應用可以從這一觀察中受益。”

該團隊表示,該技術可以應用於一系列疫苗類型,包括那些基於DNA、RNA或重組蛋白的疫苗。研究人員正在開發的第一個例子是目前正在動物身上測試的“自我加強型”脊髓灰質炎疫苗,這種疫苗通常需要注射多達四次。

sciadv.abn5315-f4.jpg

該研究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7-18 12:47
下一篇 2022-07-18 1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