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USGS Landsat 9衛星現已投入使用 成像表現優秀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一項聯合任務–Landsat
9,通過了發射后的評估審查,現在已經進入運行階段。美國地質調查局計劃在2月初開始向公眾發布Landsat
9的數據,延續Landsat計劃近50年的從軌道上對地球進行成像的記錄。

NASA/USGS Landsat 9衛星現已投入使用 成像表現優秀

Landsat 9衛星於2021年9月27日從加利福尼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任務小組在航天器與火箭分離后不久就與它取得了聯繫,此後一直在努力測試、校準和調試這顆新衛星及其儀器。

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Landsat 9項目經理Del Jenstrom說:”來自Landsat 9的圖像非常棒。我為我們的聯合機構和承包商團隊執行了一個非常徹底和非常成功的在軌調試活動而感到無比自豪,使這一重要任務進入運行狀態。”

調試活動之一是在其姐妹衛星Landsat 8下方的軌道上飛行Landsat 9,在基本相同的時間對相同的土地範圍進行成像,這使得團隊能夠確認數據的輻射測量和幾何形狀與預期一致。

NASA/USGS Landsat 9衛星現已投入使用 成像表現優秀

圖為埃及亞歷山大附近的圓形灌溉農田,在這張由Landsat 9上的新熱紅外傳感器2號拍攝的圖像中顯示為藍色。 TIRS-2測量表面溫度,因此在較溫暖的乾旱地區,涼爽的灌溉農田顯得格外突出。

他們還通過各種方法對儀器進行了校準,包括傾斜Landsat 9的航天器對滿月進行成像,這是一個穩定的光源,以確保儀器能夠穩定地探測到光線。這也證實了新衛星上的熱紅外傳感器2,或TIRS-2沒有影響Landsat 8上第一版儀器的雜散光問題。 NASA Landsat 9項目科學家Jeff Masek說,這將使研究人員能夠採取更準確的表面溫度測量。

Masek說,TIRS-2和Landsat 9的另一個儀器,Operational Land Imager 2,或OLI-2,都完美地按照預定表現運行。這意味着,在陸地衛星9號和陸地衛星8號都在軌道上的情況下,每八天就會有高質量、中等分辨率的圖像。他說,他期待着看到人們如何利用地球景觀和沿海地區的新數據。如此一來,獲得這種高質量數據的頻率會增加一倍,有利於雪覆蓋、作物監測和水質等領域的研究。

美國宇航局領導了試運行活動,並將很快把兩個Landsat 9儀器的操作控制權移交給美國地質調查局,後者將分發和歸檔這些數據。航天器本身和任務的指揮權將在5月移交給美國地質調查局,在該小組完成軟件更新后,將解決小組在檢查數據記錄器時發現的輻射易感性問題。緩解措施被證明是成功的,而軟件更新將確保這些措施以自動化的方式繼續下去。

美國地質調查局Landsat 9項目科學家Chris Crawford博士說:”陸地衛星9號在地球觀測任務中是與眾不同的,因為它帶有將50年的陸地衛星觀測記錄延長到下一個50年的榮譽。Landsat 9增強了Landsat 1-8的空間分辨率、光譜連續性以及對反射和發射的熱紅外圖像數據的巧合採集。Landsat 9確保了與在軌的Landsat 8合作的持續8天全球陸地和近海重訪覆蓋。”

Landsat 9的發射由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美國宇航局發射服務計劃管理。今年7月,Landsat計劃將紀念第一顆Landsat衛星發射以來的50年。從那時起,該計劃提供了對地球陸地表面的連續覆蓋,使科學家和資源管理人員能夠跟蹤土地覆蓋、土地使用和氣候變化的影響,並監測自然資源。

(0)
上一篇 2022-02-01 16:04
下一篇 2022-02-01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