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發布:未經授權不得自行剪切改編視聽節目片段

12月15日,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發布了《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2021)。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組織有關短視頻平台對2019版《細則》進行了全面修訂。修訂工作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對照黨的十九大以來的重要會議、重要決議、重大部署精神和宣傳思想領域的工作部署,結合文娛領域綜合治理的新要求,對原有21類100條標準進行了與時俱進的完善。

針對社會高度關注的泛娛樂化、低俗庸俗媚俗問題的新表現,以及泛娛樂化惡化輿論生態、利用未成年人製作不良節目、違規傳播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節目片段、未經批准擅自引進播出境外節目等典型突出問題,為各短視頻平台一線審核人員提供了更為具體和明確的工作指引,有利於進一步提高短視頻平台對網絡視聽節目的基礎把關能力和水平,促進網絡視聽空間清朗。

《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自2019年初發布以來,已成為各主要網絡視聽平台加強節目內容審核管理的基礎性制度文件。新版《細則》作為推進短視頻管理專項工作的重要內容,對指導相關短視頻平台加強短視頻節目管理的制度機制建設,促進標本兼治,將發揮積極引導作用。

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發布:未經授權不得自行剪切改編視聽節目片段

(0)
上一篇 2021-12-15 21:26
下一篇 2021-12-15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