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將土耳其的外語國名改為“Türkiye”

當地時間5月31日,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在其社交媒體平台上發文稱,當天他向聯合國秘書長遞交了一封信,請求將土耳其的外語國名改成“Türkiye”。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6月1日報道,應土耳其的要求,聯合國將土耳其的外語國名從“Turkey”改成“Türkiye”。

turkey_istanbul_constantinople_sky_flag_flags_patriotic-1116594.jpg

2021年12月,土耳其開始在國內和國際場合上使用“Türkiye”作為其外語國名。

在土耳其語中,土耳其的名字就是“Türkiye”。在英語中,土耳其的名字是“Turkey”。而“turkey”一詞在英語中有“火雞”的意思,甚至在劍橋詞典中被定義為“嚴重失敗的東西”或“愚蠢的人”。這也是土耳其開展正名行動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2-06-02 07:39
下一篇 2022-06-02 0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