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推出新功能 以改善殘障乘客的乘坐體驗

據The Verge報道,Waymo正在推出一系列新功能,旨在使其自動駕駛出租車車隊對有視力障礙和其他殘疾的乘客更加方便。這些新功能在開始上街時肯定會引起關注。它們包括在車頂上顯示乘客的姓名縮寫,作為一種視覺方式,在中近距離內識別他們的指定車輛。顯示屏顯示用戶可定製的 “汽車ID”,它由兩個彩色字母組成,可通過Waymo應用程序進行配置。

Waymo推出新功能 以改善殘障乘客的乘坐體驗

另一項功能是提供轉彎導航,引導乘客走最合適的路徑到他們等待的機器人出租車,利用人行道、人行橫道和其他地形特徵的數據來提供最合適的路線。

這家Alphabet旗下的公司在2015年首次公開展示了其自動駕駛車輛,駕駛座上坐着一名視力障礙者。雖然該公司沒有贏得挑戰(這項榮譽由普渡大學獲得),但Waymo決定將新功能納入其Waymo One叫車服務,該服務目前在亞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運營。

Waymo負責開發這些功能的產品經理Kevin Malta說:“如果那時能獲勝就好了。”但“建立這些功能始終是首要目標”。

ezgif-2-37569455b5.gif

另一個有趣的功能是針對有視力障礙的乘客。為了確保他們坐上正確的車輛,Waymo自動駕駛車輛將發出獨特的旋律性鳴叫,幫助引導他們。 Malta說,與來自盲人和低視力社區的倡導者合作,有助於開發一種對乘客有用的產品,同時也牢記噪音污染和刺耳喇叭聲的不良影響。

“在我們的測試中,很多乘客真的很喜歡它,”Malta說。“更不用說,汽車喇叭可能有點嘈雜。因此,能夠用這種旋律來代替是很有意義的。因為我們不想增加交通噪音污染。”

Waymo將推出的最後一項功能是車距“指南針”,旨在幫助乘客在GPS可能不可靠的地方找到他們的車輛。它的目的是補充轉彎導航功能,該功能缺乏精確性,無法將乘客引向一個特定的精確定位點,而且隨着乘客離他們的車輛越來越近,它可能會失去作用。

長期以來,自動駕駛汽車一直被認為是解決殘疾人所面臨的許多交通困境的辦法。但是,由於沒有人類司機,以及其他科技公司承諾的一系列不兌現的承諾,使得一些乘客對自動駕駛汽車是否真的能夠有意義地幫助改善無障礙環境表示懷疑。

部署輪椅無障礙車輛(WAV)的成本和難度是自動駕駛汽車行業的一大障礙,但Waymo已經在這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根據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最近的一份報告,Waymo報告說,在最近的報告期間,在舊金山提供了11次手動WAV旅行。(發言人說,這些旅行是用傳統車輛完成的,而不是Waymo的自動駕駛車輛,並在該公司的Waymo One應用程序上安排乘坐。) 該公司還報告說,它完成了1518次啟用了無障礙功能的旅行,該發言人說這表明了 “強有力的採用”。

Malta說,Waymo希望通過與殘疾倡導者,包括舊金山的盲人和視力障礙者燈塔分會直接合作,使自己從科技行業中脫穎而出。希望通過讓殘疾乘客直接參与新功能的設計和測試過程,該公司可以幫助說明其自動駕駛汽車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改善交通公平。

他補充說:“前排座位上可能沒有人,但我們沒有失去體驗中的人情味。”

(0)
上一篇 2022-08-10 07:06
下一篇 2022-08-10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