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全新短信發送專利公布:基於蜂窩網絡與衛星通信

9月29日消息,從天眼查獲悉,日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公布了一項關於“短信發送的方法、相關裝置、設備以及可讀存儲介質”專利專利摘要顯示,本申請提供了一種短信發送的方法,相關裝置、設備以及可讀存儲介質。

其中所述的方法包括本專利方法為:處於蜂窩網絡的第一終端向第二終端發送短信,當短信中心檢測到第二終端處於衛星通信網絡時,向第一終端發送提示信息,第一終端基於提示信息向第二終端重新發送短信,令處於衛星通信網絡的第二終端接收到短信。

通過上述方法,使得處於蜂窩網絡和衛星通信網絡的用戶可以得到統一的短信服務,從而得到準確高效的通信服務。

華為全新短信發送專利公布:基於蜂窩網絡與衛星通信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申請的“一種通信方法和裝置”專利已獲授權。該專利可滿足通信裝置與衛星進行上行通信時的通信質量,又可以提高衛星的高精度位置信息的安全性。

在華為Mate 50系列上,實現了北斗衛星通信功能,具備短報文傳輸能力,這也是業界首款支持北斗衛星消息的大眾智能手機。

根據移動運營商和專家的說法,隨着衛星通信逐漸成為智能手機必不可少的功能,預計很快這項技術將成為地面基站的補充。

華為全新短信發送專利公布:基於蜂窩網絡與衛星通信

(0)
上一篇 2022-09-29 15:26
下一篇 2022-09-29 15: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