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帶來RoomPlan API 可用激光雷達快速創建3D平面圖

儘管蘋果沒有在 WWDC 2022 主題演講期間過多提及,但 iOS 16 還是迎來了增強(AR)與虛擬現實(VR)體驗的較大改進。比如在 ARKit 中,我們就迎來了利用激光雷達(LiDAR)來掃描、並快速創建室內 3D 平面圖的 RoomPlan 新 API 。

1.jpg

(via 9to5Mac)

這項技術的背後原理並不新鮮,但此前 iPhone / iPad 上通過相機來創建 3D 平面圖的應用精度仍相對有限。

好消息是,隨着蘋果在 2020 款 iPad Pro 平板電腦和 iPhone 12 Pro 智能機中引入 LiDAR 掃描儀,設備終於可以更準確地檢測目標物體的尺寸。

據悉,LiDAR 是一種發射激光、並計算光線返回傳感器所需時間的技術,特點是能夠精確測量設備與物體之間的距離。

基於此,激光雷達可用於檢測物體或室內環境的尺寸與形狀。而 iOS 16 中新引入的 RoomPlan API,更是讓用戶能夠在短短几秒內創建 3D 平面圖。

2.jpg

據蘋果所述,得益於精確易用的特性,該 API 可用於房產、建築、室內設計等領域。

通過直接在房地產、電子商務、或酒店 App 內創建房間的平面圖,有助於幫助客戶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此外相關掃描也可以作為建築或室內設計流程的一部分,以幫助簡化概念探索與規劃。

Filipe Espósito 在 iPhone 13 Pro Max 上的實際體驗表明,除了精度、RoomPlan API 的掃描速度也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該 API 提供了出色的動畫、可顯示掃描進度的實時預覽,且 3D 平面圖能夠導出為與 Cinema 4D / Shapr3D / AutoCAD 等流行工具兼容的 USDZ 文件。

3.jpg

最後,蘋果還首次在 iOS 16 中為 ARKit 應用添加了對 4K HDR 視頻的支持。同時更新了 Nearby Interaction 附近交互 API,以將 U1 芯片與 AR 更好地集成。

另有報道稱,一些公司已在混合現實(MR)頭顯的開發商投入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而蘋果的上述新 API,也可能是出於類似目的而打造的。

有關 RoomPlan 和 ARKit 新功能的更多細節,還請移步至蘋果官網查看。如果一切順利,它們將於今秋向所有兼容設備推送。

(0)
上一篇 2022-06-16 11:41
下一篇 2022-06-16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