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車禍檢測功能介紹視頻 官網支持頁面有詳解

在今日分享的一段視頻中,Apple Support 解釋了“車禍檢測”功能是如何運作的。在上周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隆重宣布了適用於 iPhone 14 系列智能機、Apple Watch Series 8 / Ultra / 第二代 SE 智能手錶上默認啟用的該功能。

0.jpg

除了油管 Apple Support 頻道上發布的這段 2:45 的視頻,蘋果還在官網支持頁面給出了詳細的說明。

該公司稱,該功能旨在檢測到嚴重車禍后給予幫助,並且適用於轎車、小型貨車、SUV、皮卡、以及其它乘用車類型。

How to use Crash Detection on iPhone and Apple Watch(via)

雖然蘋果未承諾該功能可 100% 起效,但在有檢測到的情況下,它還是能夠與佩戴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或持有 iPhone 智能機的用戶進行交互。

當檢測到嚴重的車禍時,受支持的 iPhone / Apple Watch 會顯示併發出警報。若用戶尚有餘力,則可快速滑動以呼叫、或關閉警報。

1.png

但若用戶失能,這套警報機制會在 10 秒顯示十秒倒計時。若到時用戶仍無回應,則車禍檢測功能就會自動幫助撥打急救電話。

至於原理,該功能可利用 iPhone / Apple Watch 的加速度計和陀螺儀來綜合判斷相應的狀況。

2.png

最後,蘋果在新聞稿中表示 —— 通過超過百萬小時的真實駕駛與碰撞記錄數據訓練,該公司終於設計出了一套先進且準確的運動算法。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Apple Support 官網查看車禍檢測功能的更多細節,比如重要的安全事項。

(0)
上一篇 2022-09-13 12:42
下一篇 2022-09-13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