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4電動掀背車在歐洲上市前展開最後的道路測試

MG公宣布即將在歐洲市場推出一款名為MG4 Electric的新緊湊型電動背車,這是第一款在母公司上汽集團開發的模塊化可擴展平台上建造的車型。儘管許多人將MG的名字跟MGB等優雅的英國雙座運動型敞篷車聯繫在一起,但自從被南京汽車集團(2007年與上汽集團合併)收購后,該品牌主要專註於生產掀背車和SUV,另外還在2019年推出其首款電動跨界車。

MG4電動掀背車在歐洲上市前展開最後的道路測試

但EZS基本上是現有內燃機車型的電動版本,而MG4電動車是基於母公司的模塊化可擴展平台(Modular Scalable Platform)–在中國稱為星雲平台–的新設計,據說在靈活性、空間利用、安全性、駕駛體驗、減重和先進技術方面都有優勢。

該平台是可擴展的,可支持2650至3100毫米的軸距,這意味着從掀背車到房車和SUV到貨車的車輛都可能出現在視野中。

MG4電動掀背車在歐洲上市前展開最後的道路測試

另外,它還採用了One Pack電池解決方案,其電池排列方式從40千瓦時到150千瓦時不等,電池組高度僅為110毫米,這是上汽集團開發的最扁平的電池,據稱是同類產品中最薄的。

“在上汽集團開發的One Pack電池系統中,模塊化可擴展平台上所有電池的投影面積都是一樣的;與其他部件相關的連接器也是一樣的,”上汽集團的Zhu Jun說道,“在這種設計理念下,理論上可以輕鬆實現從40千瓦時到150千瓦時的電池。它可以滿足A0到D級車型的能量需求,並為用戶提供靈活多樣的選擇。用戶可以先買一個小電池,然後在需要更長的續航能力時進行更換和升級。”

MG表示,MSP架構還在一定程度上面向未來,其已經允許OTA更新,未來可能的升級包括從400-V到800-V的快速充電、為電池交換服務建立平台並為自動駕駛提供裝備。

MG4電動掀背車在歐洲上市前展開最後的道路測試

對於五門MG4電動車來說,這一切都意味着該車將佔據歐洲C級車市場,其長度為4287毫米,寬度為1836毫米,高度為1504毫米。上市時有兩種電池容量可供選擇–51千瓦時的電池組,WLTP每次充電的續航里程可達350公里,64千瓦時的版本可將續航里程延長至450公里,但以後可能還會增加其他型號。

較低容量的One Pack跟一個125千瓦的電機相配,而較大的電池組則跟一個150千瓦的電機相結合。無論哪種方式,後輪驅動的掀背車據說能在8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的衝刺,最高速度為160公里/小時,而50:50的重量分配使得操控性更好、轉向動作更直接、轉彎更快。

這款即將推出的電動艙門採用了有點激進的造型,其在前面的眯眯眼大燈下有相當大的垂直側進氣口,車門上則有雕刻的摺痕、形狀優美的雙色輪轂以及一個分體式后擾流板,在一個類似跨界車的後端有一個大型防滑板和一個尾燈,除了徽章外,橫跨整個車輛的寬度。

MG4電動掀背車在歐洲上市前展開最後的道路測試

在車內,可以看到類似平板電腦的數字儀錶盤和中央信息娛樂屏幕,下面是傾斜的按鈕控制。方向盤頂部和底部的邊緣是扁平的,浮動中控台上有一個駕駛模式撥盤和停車制動器及一些智能手機的存儲空間。

MG表示,MG4電動車目前正在進行最後的耐久性測試,預計將於第四季度在歐洲上市,右舵車型確認將於9月在英國上市。包括價格在內的其他信息則將在接近上市時提供。

MG4電動掀背車在歐洲上市前展開最後的道路測試

MG4電動掀背車在歐洲上市前展開最後的道路測試

(0)
上一篇 2022-07-06 14:48
下一篇 2022-07-06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