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發布新跨界EV:預告超級工廠電池投資

據外媒報道,日產發布了其最新的電動汽車–一款跨界電動汽車,旨在在一個全新的平台上重啟Leaf的成功。這款緊湊型SUV的首批細節本周已被分享,不過它尚未命名,可能會在去年宣布的日產Ariya下插入。Ariya的生產已被略微推遲,日產指責持續半導體短缺導致了全電動SUV到來的延遲。

nissan-1-1280x720.jpg

根據目前的路線圖,它將於今年年底在日本推出並在2022年初的某個時候在美國和歐洲市場推出。

然而這一阻礙並沒有阻止日產展望未來,尤其是當涉及到更換負擔得起但老舊的Leaf電動掀背車時。它在推出時引領了大眾市場電動汽車的發展,但近年來卻被更新、能力更強的競爭對手蓋過了風頭。隨着汽車購買市場對更直立、更靈活的跨界車和SUV的需求,日產將這一外形因素作為其Leaf替代品也就不足為奇了。

作為日產10億英鎊電氣化計劃的一部分,這款車在本周首次亮相。該計劃名為日產EV36Zero,隨着汽車製造商試圖在電動汽車領域重獲動力,該計劃將在電池製造等領域看到起色。英國一家新的“千兆工廠”最終可能產生高達35GWh的電池容量。

目前,日產正在對新電動汽車的細節進行全面展示。然而,我們知道,它將基於CMF-EV平台,該平台是通過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合作開發的。“電動汽車通用模塊系列(Common Module Family for Electric Vehicles)”的設計非常靈活,可以支撐從轎車到緊湊型跨界車和SUV的所有產品,不過電池包的尺寸和高度則有所不同。

它還將解決Leaf EV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即熱量和充電效率。因為電動掀背車依賴環境對電池進行預處理,在極端的高溫或低溫下–如在夏季的高峰或冬季的最深處–充電速度可能會顯著減慢。相比之下,使用CMF-EV平台,一個全新的熱管理系統將解決這一問題。

此外,它還可以靈活地提供單電機或雙電機的設計,如雙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當然,電機和電池包裝的改變意味着上述第一類型號的機艙空間有所不同。

nissan-2.jpg

日產表示,該公司每年將生產多達10萬輛新跨界EV,其中至少有一部分將在英國Sunderland工廠生產。該公司表示,這款車將面向全球市場設計,這個工廠製造的汽車將出口到歐洲。

雖然像整體尺寸等因素尚未確定,但似乎有可能,這款新的電動跨界將比Ariya更小。

(0)
上一篇 2021-07-02 08:18
下一篇 2021-07-02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