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公布下一個Earthshot目標:清除廉價二氧化碳

能源部有一項倡議–Energy Earthshots,指的是有助於保護地球免受氣候變化影響的技術。該倡議的目的是在未來十年內迎來更便宜、更可靠和“豐富”的清潔能源創新。在該倡議下宣布的最新項目圍繞着從大氣中清除二氧化碳(CO2)。

美能源部公布下一個Earthshot目標:清除廉價二氧化碳

據悉,Energy Earthshots倡議下的第三個項目是能源部的Carbon Negative Shot。美國能源部部長Jennifer M. Granholm於當地時間周五宣布了這一努力,其透露了從地球大氣層中剝離數千兆噸二氧化碳並以比現有解決方案更便宜的速度“持久儲存”的計劃。

Granholm表示,假設Carbon Negative Shot實現了其目標,這項努力將使二氧化碳的清除成本低於每噸凈二氧化碳當量100美元。能源部將這一最新的Earthshot努力描述為對二氧化碳去除相關技術的全員呼籲。

這標誌着美國聯邦在消除二氧化碳方面的首次重大努力,也是政府在2050年達到凈零排放的更大計劃的一部分。二氧化碳是一種主要的溫室氣體,其會導致全球變暖和由此引起的氣候變化。

除了環境方面的好處,美能源部還指出,最新的Earthshot將產生新的高質量工作,並同時減少對化石燃料等骯髒能源的依賴,這些能源會向大氣中釋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在碳封存領域已經提出了許多概念,碳封存是指捕獲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並將其重新利用或以防止其逃回大氣中的方式儲存起來。

Granholm在談到關於Energy Earthshot “Carbon Negative Shot”努力的聲明中說道:“通過削減成本和加快二氧化碳清除–一種關鍵的清潔能源技術–的部署,我們可以直接從空氣中清除大量的碳污染並應對氣候危機。有了我們的Carbon Negative Shot,我們可以幫助消除已經使我們的星球變暖並影響我們健康的溫室氣體–使美國成為一個凈零排放的領導者並為過渡期的清潔能源勞動力創造高薪工作。Carbon Negative Shot跟我們在氫氣、電池存儲、可再生能源和脫碳化石能源方面的大量投資相結合以使凈零排放在這裡和國外成為現實。”

(0)
上一篇 2021-11-07 07:47
下一篇 2021-11-07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