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Nokia手機將不再有Zeiss授權 雙方合作已於2021年停止

最大的智能手機相機業務合作之一即將落幕。根據發送給 Nokiamob 的新聞稿,HMD Global 已經確認終止了和相機公司 Zeiss 之間的長期合作關係,後者為 Nokia 品牌的手機提供光學硬件。聲明中表示兩家公司的合作實際上於 2021 年結束,這意味着 Nokia XR20 手機是內置 Zeiss 鏡頭硬件的最後一款手機。

未來Nokia手機將不再有Zeiss授權 雙方合作已於2021年停止

HMD Global 並未透露終止和 Zeiss 合作的任何原因。對此國外科技媒體猜測,通過移除 Zeiss 授權能夠削減 Nokia 品牌手機的成本,不過這只是媒體的一個猜測。

自 Nokia 開始涉足智能手機業務開始,就開始使用 Zeiss 的硬件來改善智能手機的光學表現。Nokia 隨後將旗下的智能手機出售給微軟,之後又將品牌授權給 HMD Global。

未來Nokia手機將不再有Zeiss授權 雙方合作已於2021年停止

HMD Global 在 2017 年開始和 Zeiss 合作,用於改善智能手機的攝像頭。當時雙方的合同除了光學鏡片之外,Zeiss 還和 HMD Global 合作開發新的傳感器和新的圖像算法。而 Nokia 9 PureView 和 Nokia 8.3 卓越的拍照性能也是雙方合作的成果。

在 2020 年年底,Zeiss 宣布和 vivo 開展合作,後者的手機開始裝備 Zeiss 的光學硬件。當時,Zeiss 表示:“和 Nokia 的合作將會繼續,而且是非排他性的”。但是,Zeiss 和 HMD Global 的合作僅僅再持續了 1 年時間。

(0)
上一篇 2022-07-26 14:50
下一篇 2022-07-26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