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Firefox發聲拒絕“鈔能力” 承諾不賣給富豪

作為世界首富,馬斯克前兩天又來了一次有錢任性的鈔能力表演——斥資440億美元(約合2900億人民幣)收購了推特,他希望能夠打造一個符合自己期望的網絡平台。在推特被收購之後,Firefox瀏覽器突然在網上宣布,他們承諾不會將Firefox賣給富豪。

Mozilla Firefox發聲拒絕“鈔能力” 承諾不賣給富豪

對Firefox來說,做出這個承諾應該是認真的,因為Firefox是一款開源瀏覽器,在全球也極富影響力,他們表態拒絕鈔能力,是不希望有錢人可以控制網絡世界,將影響力控制在富豪手裡。

不過Firefox的這個表態也遭到了一些網友的嘲諷甚至揭短,因為Firefox軟件不賺錢,維持團隊運營的主要是瀏覽器內置的搜索引擎,具體來說就是Google,多年來Google一直都是Firefox最大的支持者,貢獻了80%的營收。

對Firefox來說,最近幾年瀏覽器市場風雲變幻,他們之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但是在Chrome及微軟Edge的競爭之下,Firefox瀏覽器的份額從2008年的20%跌落到現在的4%左右,移動平台佔有率不足0.5%,錯失了機會。

(0)
上一篇 2022-04-28 09:45
下一篇 2022-04-28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