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視頻收入分成功能 創作者可獲20% 分成

據國外媒體報道,Meta在Facebook上推出新功能,為視頻創作者開闢一條能夠通過製作音樂視頻賺錢的途徑。Meta已證實,創作者可在Facebook上的視頻中使用平台授權音樂,並將能從插播的流媒體廣告中獲得20%的收入分成,剩下的80%則歸屬音樂版權持有者和Meta。

根據Facebook發布的博客文章稱,其視頻內容必須符合Facebook的貨幣化政策、社區標準和指南,並且所使用的音樂不能成為主要目的。

音樂收入分成功能將於本周一向那些獲准使用Facebook盈利工具的內容創作者開放。Facebook表示,此舉“為創作者和音樂版權持有者開闢了一條賺錢的新途徑”,音樂收入分成能夠幫助視頻創作者接觸到更多流行音樂,加深了他們與粉絲以及音樂產業的聯繫。

Facebook推視頻收入分成功能 創作者可獲20% 分成

Meta表示,音樂收入分成將從今天開始在全球範圍內推廣給創作者,一開始符合條件的視頻將從美國的流媒體廣告中獲利,並在未來幾個月擴展到世界其它地區。另外,此後還將繼續與更多音樂夥伴合作,擴大音樂庫。

數據統計,高盛估計,2021年Facebook為唱片行業貢獻的廣告收入占所有新興平台廣告收入的29% ,約為4億多美元。

Meta正在向創作者投入大量資源,吸引更多網絡紅人入駐帶來大量流量,公司目前重點押注元宇宙和短視頻業務,短視頻產品Reels於2020年8月首次通過Instagram上線,去年9月份,Meta還推出了一個Facebook版Reels,並於今年2月將訪問權限擴展至平台的所有全球用戶。今年2月份,Meta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稱短視頻產品Reels是公司增長最快的內容格式。

(0)
上一篇 2022-07-26 14:50
下一篇 2022-07-26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