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線11個月 1.1億巴西人已使用過國有即時支付系統Pix

在推行國有即時支付平台 Pix 將近 1 年後,連乞丐都已經接受這種新型的支付方式。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自巴西中央銀行推出以來的 11 個月里,該服務已經快速在巴西普及,目前有超過 1.1 億巴西人至少使用過 1 次,通過該平台完成的交易額超過 890 億美元。

k9tqowma.jpg

Pix 是巴西中央銀行創建的即時付款系統。通過 PIX, 所有使用 QR 碼的錢包都可以互操作,這意味着可以 24/7 全天候從一個電子錢包向另一個電子錢包進行轉賬和付款。

巴西央行行長羅伯托·內托(Roberto Campos Neto)在線上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支付方式正發生巨大的變化。社會需要快速、低成本、安全、透明和開放的產品。”

巴西央行此舉的目標是在高度集中的銀行系統中引入競爭。目前,巴西前五大銀行,包括Itau Unibanco和Banco Santander Brasil,持有巴西約80%的銀行資產和存款。

20211011110713.png

內托還透露,巴西央行正在與Google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就開拓巴西支付市場展開談判。“WhatsApp很快就會實現點對點支付。我和他們CEO進行了很多交流。他告訴我,通過與我們的合作,這個過程比在其他國家都要快。我們唯一擔心的是,我們需要完成所有的審核標準,確保系統有利於促進競爭。”

(0)
上一篇 2021-10-11 11:31
下一篇 2021-10-11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