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運動員時速103km冰面滑行破世界記錄 紅牛賽車是關鍵

運動員冰面速滑,速度最快有多快?在正規的比賽項目中,運動員速滑速度在50km/h左右,但是荷蘭速滑運動名將,直接把該上限,提升到了103km/h。據報道,近日,北京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冠軍,32歲的荷蘭運動員Kjeld Nuis再次挑戰極限。

他在挪威薩瓦倫湖的天然冰面上,以最快103km/h 的速度滑行,打破了他本人之前創造的世界紀錄。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Kjeld能夠打破記錄,他前方的紅牛賽車也是關鍵,視頻中,這輛紅牛賽車拖着一個擋風罩在前方行駛,而Kjeld在擋風罩內滑行,為其創造了一個“零風阻”環境,這是其能大幅提升滑行速度的主要原因。

據悉,速滑運動員在冰面滑行時,主要受到來自冰刀與冰面之間的摩擦力和空氣阻力。

研究表明,速滑運動員達到恆定速度時,冰面摩擦力佔總阻力的20%左右,而空氣阻力則佔總阻力的80%左右。

而運動員為了減少空氣阻力,往往會穿戴特殊製作的緊身衣,以及保持隊形,減少迎風面,目的全部都是為了降低風阻,提升速度。

荷蘭運動員時速103km冰面滑行破世界記錄 紅牛賽車是關鍵

(0)
上一篇 2022-03-25 12:04
下一篇 2022-03-25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