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鼠研究表明節食期間只在白天進食或可延緩衰老

我們吃什麼和什麼時候進食是影響我們健康的重要生活方式因素,科學家們不斷發現有價值的見解,即究竟什麼習慣能給我們的健康帶來最大的好處。一項新研究通過對數百隻小鼠的多年研究來探究這個問題,並發現限制卡路里攝入和限制在一天中最活躍的時段進食的謹慎平衡可以大大延長壽命。

800px-Chicken_breast_on_Vegetables.jpg

科學家們正在獲取大量證據,證明禁食可能以積極的方式影響長期健康。例如,哈佛大學2017年的一項引人注目的研究表明,禁食如何通過給我們細胞內的線粒體活動帶來年輕的可塑性來減緩衰老和改善健康。

此後的其他研究探究了支撐這種關係的生物機制,取得了一些引人關注的結果。2019年的一項研究表明,禁食可以推動血液中與長壽和健康衰老有關的代謝變化。小鼠研究還表明,禁食可以促進與改善長期記憶和減少與年齡有關的認知障礙有關的基因表達。同時,對猴子的研究表明,熱量限制也可以增加壽命和改善健康。

這一領域的最新發現來自於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的一個團隊,他們研究了數百隻小鼠,這些小鼠在四年內被置於不同的節食制度下。科學家們不僅要探索限制時間的飲食如何能延緩衰老,而且當與謹慎的熱量限制搭配時,其效果可能會進一步增強。

這些小鼠被安置在自動餵食器中,一些小鼠被允許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而另一些小鼠的熱量被限制了30%到40%,並且有不同的進食時間表,一些小鼠只在晚上最活躍的時候被餵食。研究發現,單獨限制卡路里可使嚙齒動物的壽命延長10%,但當與只在夜間進食相結合時,其壽命延長了35%。

該結果表明,限制時間的飲食對身體有益,而且與減肥無關。上個月發表的一項有趣的研究發現,將食物攝入量限制在每天的短時間內對減肥沒有比限制卡路里更有效。事實上,這項新研究的作者觀察到不同進食時間表的小鼠之間的體重沒有差異,但“壽命卻有深刻的差異”。

減少熱量攝入和夜間進食的組合使小鼠兩年的典型壽命增加了九個月。科學家們說,人類的類似計劃將相當於只在白天進食。學習更多關於限制熱量的飲食與生物鐘(被稱為我們的晝夜節律)相互作用的方式,是科學家們前進的一個關鍵重點。這可能會導致更有效的卡路里限制飲食,甚至是模仿這些效果的藥物。

研究人員Joseph Takahashi說:“如果我們找到一種可以促進你的生物鐘的藥物,我們就可以在實驗室里進行測試,看看這是否會延長壽命。”

這項研究發表在《科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5-06 11:57
下一篇 2022-05-06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