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下代RDNA3顯卡細節曝光:性能提升兩倍 超400W功耗

2022年對AMD來說很關鍵,除了5nm Zen4架構的銳龍/霄龍處理器之外,顯卡也要升級到Radeon 7000系列,基於RDNA3架構,首次採用小芯片架構,5nm及6nm芯片合體,最新傳聞功耗超過400W。

在未來一代顯卡上,NVIDIA及AMD殊途同歸,兩家都會通過大規模提升計算核心、增加核心面積、放寬TDP功耗的方式來大幅提升性能,只是兩家的具體實現方式不同。

AMD這邊的RDNA3架構顯卡會使用小芯片設計,其中旗艦顯卡RX 7900 XT的Navi31系列核心會採用雙芯片封裝,分為兩個所謂的GCD模塊(概念等同銳龍處理器里的CCD),5nm工藝製造,以及一個MCD模塊(類似銳龍的IOD),6nm工藝製造。

20211011pcie-express.jpg

Navi 31會集成多達15360個流處理器(ALU單元)、512MB無限緩存,分別是現在Navi 21核心的三倍、四倍,而顯存依然是256-bit GDDR6,這些參數差不多了。

最新消息顯示,RDNA3架構顯卡的頻率依然可以達到2.4GHz到2.5GHz,FP32浮點性能可達75TFLOPS,這將是RX 6900 XT顯卡的 三倍,也就是說性能提升200%。

不過這個主要是指浮點運算能力,遊戲性能還要看光柵性能,提升幅度約為150%,沒有浮點那麼強大,但也足夠讓人驚訝了。

RX 7900 XT的性能很吸引人,但是代價也不小,爆料稱其核心面積將達到800mm2,而且功耗會超過400W,畢竟性能越高,功耗就低不了。

AMD下代RDNA3顯卡細節曝光:性能提升兩倍 超400W功耗

(0)
上一篇 2021-10-12 19:41
下一篇 2021-10-12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