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守住半導體一哥寶座:AMD名次突進7位進入TOP15

統計機構IC Insights發布了2021年一季度全球半導體企業的最新座次表,此次依據的是銷售收入。可以看到,前五名的座次和去年一季度相比,並未發生變化,依次是Intel、三星、台積電、SK海力士和美光。

不過,芯片銷售收入方面,只有Intel出現了同比下滑,其餘四家則均呈現兩位數增長。

6~10名的座次略有變動,前一年的第10名蘋果此次跌至13位,而前一年排在16位的聯發科則沖入TOP10,這主要得益於其芯片收入暴增90%。

AMD排在對手主要對手Intel和NVIDIA之後,但名次突進了7名,從去年的18位衝到此次的11位,其芯片銷售收入同步提高了93%,是TOP15中表現最好的存在。

機構指出,AMD的良好表現可歸功於服務器處理器、高性能客戶端處理器市場需求高昂所致,此外其為PS5/Xbox Series X打造的核心處理器同樣表現不俗。

Intel守住半導體一哥寶座:AMD名次突進7位進入TOP15

(0)
上一篇 2021-05-26 19:52
下一篇 2021-05-26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