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手首次參加F1大獎賽 周冠宇巴林站第十名首獲積分

首次參加F1比賽,就拿到了積分,中國首位F1車手周冠宇上演歷史一刻,驚艷了圍場內外不少車迷朋友。2022賽季揭幕戰巴林大獎賽,於北京時間3月20日晚間11點開始,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的周冠宇,以第十五位起步。

中國車手首次參加F1大獎賽 周冠宇巴林站第十名首獲積分

周冠宇最終獲得第10名,收穫1個裡程碑意義的積分,這也是中國車手在F1賽場獲得歷史第1分。

並且,阿爾法·羅密歐F1 ORLEN車隊表現強勁,兩位車手均獲得積分,周冠宇第10位完賽獲得1分,博塔斯排名第6,獲得8分,單圈最快成績1:36.599。

賽后的採訪中,周冠宇表示,“我高興的難以言表,團隊的每個人都為此努力,從去年年底走到今天的位置,真是不可思議。我最大的夢想是參加F1比賽、然後拿到積分,在巴林我全部做到了。雖然發車時有些失誤,期間又出現了安全車,經歷了過山車似的位置變換,最終第10位完賽。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在F1歷史上,只有韋伯,羅斯博格,海菲爾德等F1車手,曾經完成過F1首秀即拿到積分的成就,車王舒馬赫之子米克至今沒能拿到積分。

中國車手首次參加F1大獎賽 周冠宇巴林站第十名首獲積分

(0)
上一篇 2022-03-21 10:12
下一篇 2022-03-21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