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正擴大在馬來西亞的Starlink業務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航天公司 SpaceX 正計劃擴大其在馬來西亞的 Starlink
業務,特別針對農村地區來全面提高該國的互聯網普及率。
該國國際貿易和工業部長 Azmin Ali
表示即將對該業務進行審核,仍在考慮利用衛星引入互聯網服務建議的幾個政策相關事項。

rq02n6js.webp

圖片來自於 Bernama

Ali 表示:“對於 SpaceX 公司提供的 Starlink 業務建議,政府已經着手進行研究。Starlink 業務代表下周將在馬來西亞審查這些建議,我們希望這能在不久的將來敲定,因為他們已經準備好來到馬來西亞,帶來這些有利於經濟發展的新技術”。

昨天在 SpaceX 總部和 Starlink 業務代表會面之後,Azmin Ali 在接受 Bernama 和 TV3 採訪的時候表達了這個觀點。

他說目前,一家位於 Johor 的馬來西亞公司已經在為 Starlink 製造衛星基本部件。他繼續說道:“他們(SpaceX 和 Starlink)的意圖是看到這個供應鏈可以在本地公司中擴大,因為隨着這項新的投資,他們需要更廣泛的供應鏈的支持。這將為馬來西亞公司在不久的將來參與空間技術提供一個機會”。

他說:“Starlink 的存在對馬來西亞促進其數字轉型議程很重要。我相信,隨着 Starlink 在馬來西亞的存在,它將能夠進一步加強馬來西亞在東南亞和全球的經濟地位”。

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首席執行官 Arham Abdul Rahman 說,與 SpaceX 和 Starlink 的談判正處於”中間階段”。

(0)
上一篇 2022-05-23 12:03
下一篇 2022-05-2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