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SPAC公司兩日一度狂飆近1000% Phunware兩日漲幅一度高達2189%

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的小型軟件開發商Phunware,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進軍SPAC市場的持續炒作下,周五(10月22日)將其兩天的漲幅擴大至2189%。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是一家SPAC,周三晚間宣布計劃與前總統特朗普最近成立的特朗普媒體和技術集團(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合併。

(圖源:Business Insider)

在特朗普宣布推出一款新社交媒體應用后,由於投資者紛紛湧入,DWAC的股價周四飆升了300%以上,盤中一度大漲400%,周五盤中的漲幅一度高達285%。在宣布合併后的過去兩天里,這家以DWAC交易的空白支票公司的股價飆升了近1000%。

(圖源:CNBC)
(圖源:CNBC)

這支股票周四還創造了一個奇迹,成為迄今為止紐交所和納斯達克交易量最大的股票。

在證券公司富達(Fidelity)平台上,DWAC的買入和賣出比例高達3:1。

根據FactSet數據,開盤后兩小時,就有2.1億股DWAC股票換手。

作為對比,追蹤標普500的指數基金SPY在同期內的交易量只有1200萬。

這種史詩般的反彈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散戶的炒作。

據富達的數據,DWAC是周四該券商客戶的最大購買訂單,周五仍是最大購買訂單。Topstonks的數據顯示,在Reddit和Twitch等投資社交網站上,DWAC是周五被提及最多的股票之一。

投資者指出,在2020年特朗普/彭斯連任競選期間,這家軟件開發商被特朗普/彭斯的競選團隊選中開發了自己的應用。

T3TradingGroup首席策略師Scott Redler稱:“有人說PHUN和DWAC是有關聯的。”

目前還沒有證實Phunware將與特朗普媒體技術集團合作,幫助開發“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媒體應用程序。

本周早些時候,Phunware宣布以11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Lyte Technology,後者銷售用於遊戲、流媒體和加密貨幣挖掘的高性能計算機。

Phunware周三的市值僅為7900萬美元,在周五的股價飆升中,目前市值已超過13億美元。周五,該股一度因波動過度而停牌,最終漲幅降至625%。

當被問及對股價變動的看法時,Phunware表示,“目前還沒有正式的更新。當有進一步的更新需要分享時,我們一定會通過適當的Reg FD渠道進行分享。”

(0)
上一篇 2021-10-23 07:59
下一篇 2021-10-23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