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輝瑞新冠口服藥運往抗疫一線:住院/死亡率能降低89%

據@北京日報 官微報道,3月20日清晨5點多,滿載新冠病毒治療藥物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Paxlovid)的運輸專車從中國醫藥大興物流中心出發,駛向吉林省長春市。預計當日抵達吉林長春,藥物到達后將立即送往抗疫前線。

首批輝瑞新冠口服藥運往抗疫一線:住院/死亡率能降低89%

這也是Paxlovid被納入最新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后的全國首批進口。

據中國醫藥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3月19日,中國醫藥與輝瑞合作的第一批新冠病毒治療藥物Paxlovid運達中國醫藥大興物流中心,所有貨物按照進出口相關防疫要求,運輸全流程閉環管理,已完成驗收入庫等相關工作。

Paxlovid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療藥物,由奈瑪特韋和利托那韋合用的一種治療方法。

首批輝瑞新冠口服藥運往抗疫一線:住院/死亡率能降低89%

2月11日,國家葯監局根據《藥品管理法》相關規定,按照藥品特別審批程序,進行應急審評審批,附條件批准美國輝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療藥物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即Paxlovid)進口註冊。

Paxlovid可用於治療成人伴有進展為重症高風險因素的輕至中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患者,例如伴有高齡、慢性腎臟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等重症高風險因素的患者。

有效性方面,根據輝瑞2021年底公布的數據,與安慰劑相比,Paxlovid在出現癥狀后的三天內服用,能將輕度和中度成年患者住院或死亡概率降低89%。

(0)
上一篇 2022-03-21 10:12
下一篇 2022-03-21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