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 美國加州電網進入緊急狀態 未來幾日或輪流停電

當地時間周三,加州官員宣布,由於異常高溫天氣下電力需求激增,全州電網進入緊急狀態,這意味着該州部分地區未來幾天可能會被迫輪流停電。加州電網運營商已經發布了全州範圍內的節約用電警報,呼籲當地市民減少電力使用,以減少電網壓力。

Los_Banos_substation,_California.JPG

加州拉響缺電警報

美東時間周三下午3點左右,加州獨立電網系統運營商發布了一級能源緊急警報。該警告意味着該州預計將出現電力短缺。

這是自2020年夏天以來,加州電網面臨的最大考驗。2020年夏天,加州部分地區曾因電力短缺而被迫輪流停電。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發布緊急公告,要求釋放額外的電力供應,並警告稱:“現實是,我們生活在一個極端的時代——極端炎熱,極端乾旱。”

在紐森的命令下,加州暫時放鬆了對燃氣發電廠的環境法規限制,允許它們在熱浪期間全速運轉。加州還允許企業使用備用發電機,而不是從電網中獲取電力,並允許位於該州繁忙港口的船隻在停靠時自行發電。

加州電網運營商Caiso預計,從9月4日到9月6日,每天晚上都可能出現3吉瓦的電力短缺。

炎熱和乾旱造成電力短缺

今年夏天,加州幾乎遭遇了120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河流和水庫水位都處於危險的低位。這對該州產生了重大影響。該州約10%的電力來自水力發電大壩,並且近年來一直在積極關閉天然氣發電廠。

今年異常的高溫使得加州當地電力需求猛增。當地時間周三下午4點至9點,當地氣溫飆升至華氏100度(38攝氏度)以上。當地官員已經要求居民節約用電,並預計當地熱浪將持續一周。

據Caiso稱,加州的電力需求預計將在下周增加,下周一和周二將超過480吉瓦,這將是2017年以來的最高電力需求。

官員們預計,從周三晚上開始,在電力供應最緊張的一些時間裡,電力合同儲備會出現短缺。合同儲備指的是為了防止停電而作為備用的過剩電力供應。

Caiso發言人Anne Gonzales表示:“我們看到一天中晚間時期的供應存在一些不確定性,所以我們要求消費者通過節約電力來幫助穩定電網。”

(0)
上一篇 2022-09-01 09:47
下一篇 2022-09-0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