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最新大餅:特斯拉的“宏圖”第三篇章是什麼?

北京時間3月21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上周發布推文稱,他正在制定“宏圖”(Master Plan)的第三篇章那麼,馬斯克會在這個總體規劃的第三篇章中為特斯拉制定什麼樣的目標呢?

2006年,馬斯克公布了“宏圖”的第一篇章,目標是開發一款低產量、價格昂貴的車型,但是這有助於公司日後開發一款中等產量車型。這兩款車實際上就是Model S和Model 3,儘管Model 3的銷量可以說要好於一款中等產量的車型。

馬斯克最新大餅:特斯拉的“宏圖”第三篇章是什麼?

馬斯克稱正制定“宏圖”第三篇章

十年後,馬斯克公布了第二篇章,要整合能源再生與儲存;擴充電動汽車產品線,滿足各細分市場需求;開發自動駕駛技術;通過共享閑置的車輛讓車主賺錢。

2022年,馬斯克開始制定第三篇章,裡面可能會包含以下內容:

1.更多自動駕駛技術展望。它還應該涵蓋特斯拉在更多細分市場推出更多車型的計劃。這一點至關重要,因為特斯拉最終將需要生產更小、價格更低的電動汽車以保持增長。

2.擴大生產。第三篇章中可能還會納入更長期的生產展望。特斯拉的長期目標是每年生產多達2000萬輛汽車,這將需要更多的組裝和電池設施。

3.電池供應和創新。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亞當·喬納斯(Adam Jonas)上周稱,第三篇章可能會有一個新的關注點:電池供應和創新。他甚至在報告中暗示,第三篇章可能包括馬斯克旗下其他公司之間的更多合作,例如SpaceX和地下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

4.特斯拉對於人形機器人Optimus的計劃。

(0)
上一篇 2022-03-21 10:12
下一篇 2022-03-21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