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喬布斯67歲生日紀念:家庭環境與教育如何成就他的一生

史蒂夫-喬布斯的家庭環境,以及他和他的家人對教育的決定,將如何塑造他的整個人生 – 然後,他通過蘋果和Macintosh的創造重新塑造了整個世界。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出生於1955年2月24日,由他的養父母保羅和克拉拉·喬布斯帶大。

雖然喬布斯後來否定了收養環境對他有任何影響的說法,但他出生時就直接面臨撫養權問題,他後來的優勢和驚人跡象從他的幼年時期就已經存在。

第一次收養是失敗的

喬布斯的母親Joanne
Schieble和生父Abdulfattah “John”
Jandali曾希望他能被一對受過大學教育的律師夫婦收養,但這並沒有發生。這項安排是由喬布斯的傳記作者沃爾特-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稱之為”一位善良的醫生”做出的,但有一個問題。喬布斯是個男孩。安排收養他的律師和他的妻子決定要一個女孩,所以退出了討論。

Eu_06swUcAEfi4_.jpg

這位醫生找到了另一對夫婦,但據說喬布斯的母親在他出生后堅持了幾個星期,拒絕簽署必要的文件。她這樣做表面上是因為這對夫婦保羅和克拉拉·喬布斯沒有受過大學教育,但還有另一個原因。

事實上,Schieble其實並不想放棄他們的兒子。她在威斯康星州的家人曾反對他們結婚的想法,她的父親生病並去世后,Schieble與Jandali完婚。但直到她最終簽署了收養文件之後。Schieble提出了一個收養條件,即保羅和克拉拉·喬布斯需要為這名男孩開設一個大學基金。

在後來的生活中,喬布斯的朋友和同事都會把他的一些比較困難的遭遇歸結為他是如何被收養的,這使他感到被遺棄。

Mac的聯合開發者安迪-赫茲菲爾德是將喬布斯偶爾的殘忍行為歸因於此的人之一。”這要追溯到出生時被遺棄,”他告訴Isaacson。”真正的潛在問題是史蒂夫生活中被拋棄現實”。

前女友Chrisann Brennan對喬布斯最初否認是他們孩子的父親一事給出了同樣的理由。她說:”被遺棄的人同時也是拋棄者”。

然而,喬布斯本人一生都強烈否認這一點,稱保羅和克拉拉·喬布斯為”我的父母,1000%”。

家庭壓力

喬布斯仍然不忘給養父母施加壓力,儘管他們自己也不輕鬆。當他們為他的大學基金存錢的時候,同時也搬家讓喬布斯進入一個更好的學校。

因此,史蒂夫·喬布斯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斯阿爾托斯市克里斯特路2066號的一幢單層農場房屋中長大,這使他進入了庫珀蒂諾學區,而且離他最終創立蘋果公司的那間著名的車庫只有4英里。

34641-62706-14247-9629-jobs-woz-l-xl.jpg

正是在那裡的Homestead高中,他第一次開始與史蒂夫·沃茲尼亞克見面,並開始在硅谷建立更多的聯繫。

但是,大學可能是更關鍵的。這一次,他選擇了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且是一個昂貴的選擇。史蒂夫·喬布斯堅持要去俄勒岡州波特蘭的里德學院,儘管學費對他的家庭來說很困難,他還是堅持去了。然而,這可能是他對一條路線完全下定決心的早期例子,隨後他改變了主意,並堅持不同的想法,喬布斯隨後從里德學院退學。

喬布斯後來表示,這部分是因為家庭的經濟壓力,他覺得讓他們花光所有的錢不合適。但這也是因為他不喜歡這些課程。

34641-62710-Apple-Park-xl.jpg

而這肯定是他讓人們做他想做的事情的一個早期例子,喬布斯說服里德學院讓他在那裡繼續學習,他沒有完成規定的課程,但他被允許繼續住在校園裡,並被積極鼓勵去聽他感興趣的任何課程。

天性和教養

無論喬布斯的收養是否導致被遺棄的感覺,無論他的”現實扭曲場”是否始於里德學院,有一件事肯定始於那裡。正是因為他可以上任何他想上的課,喬布斯參加了關於書法和排版的課程。

喬布斯說他當時已經在閱讀的是”更多的是科學和技術以外的東西”,到了這個階段,他在計算機和文科方面都很有造詣。

你不能把一個人的生活歸結為他是如何出生的,以及他學習了什麼。然而,你可以把Macintosh和整個蘋果公司追溯到史蒂夫·喬布斯早年接觸到的一切和養父母悉心培養的結合。在2021年他66歲生日的時候,蒂姆·庫克在一條Twitter上再次承認了這一點: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02-24 21:28
下一篇 2022-02-24 2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