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推進疫苗接種 專家稱有鬍子的人感染新冠風險或更高

秘魯《公言報》報道,秘魯衛生部5月30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818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955469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140例,累計死亡69342例。

當地時間30日,秘魯衛生部長奧斯卡·烏加特表示,Pongo el hombro平台已經有關於63和64歲以上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的地點、日期和時間信息,該人群的免疫接種將從31日開始。

烏加特預計,隨着更多新冠疫苗抵達秘魯,60歲以上成年人的免疫接種將在6月下旬結束。因此,50歲以上群體的免疫接種可能比計劃的時間更早開始。

他說:“50歲至60歲的群體人口較多,他們可能將在7月和8月期間接種疫苗。”

部長還強調說,本屆政府將會給下一屆政府留下年底前對所有18歲以上的人群進行疫苗接種的整體規劃。

他重申,截至7月,秘魯已經保證能收到超過1000萬劑新冠疫苗,此外由於與各實驗室簽署了合同,還有5000萬劑額外的劑量保證。

1600px-Bearded_man_driving_a_car_(Unsplash).jpg

資料圖

秘魯衛生部國家衛生研究所(INS)研究員魯伊斯警告說,有鬍子的人感染新冠的風險更大。

專家說,口罩能降低感染或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關鍵在於要緊貼面部,但不同長度和密度的鬍子會使口罩和面部之間產生一定的縫隙,這可能會降低佩戴口罩的有效性。

魯伊斯解釋說,此外,根據他們的試驗,留鬍鬚的男性臉部,每平方厘米有20到80根毛髮,兩根毛髮之間的空間是1.1到2.7毫米,長度相當於可能含有新冠病毒的氣溶膠顆粒的1000倍,或許能導致懸浮在空氣中的微滴和病毒顆粒停留,並通過口罩的空間進入人體。

(0)
上一篇 2021-05-31 17:00
下一篇 2021-05-31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