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任命Katherine Calvin為新首席科學家

美國宇航局(NASA)有着悠久而傳奇的記錄,在歷史上取得了許多最偉大的科技成就。最近,該機構成功發射並部署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該望遠鏡旨在揭開早期宇宙的秘密,包括恆星和行星的誕生,以及星系的形成。雖然有許多技術人員和專業人士的參與使韋伯這樣令人難以置信的複雜機器成為現實,但在其核心,它是一個完全致力於科學發現的項目。因此,被任命為NASA的首席科學家,是一個巨大的榮譽和成就,但也伴隨着巨大的責任。

catherine-1280x720.jpg

此前NASA的首席科學家職位由備受尊敬的Jim Green擔任,他是NASA的老員工,有超過40年的服務經驗。Green留下了一個重要的職位,他曾監督NASA任務的科學方面,包括“朱諾號”木星任務,“信使號”水星任務,探索灶神星和穀神星的“黎明號”任務,以及“新視野號”冥王星任務等等。

jimnasa.jpg

本周NASA宣布,Green的職位將由Katherine Calvin博士接替。Calvin也將接替Gavin Schmidt擔任高級氣候顧問,Schmidt將回到他作為NASA戈達德空間研究所主任的角色。

Calvin有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簡歷。她擁有斯坦福大學的管理、科學和工程方面的碩士和博士學位,並在馬里蘭大學完成了計算機科學和數學的學士學位。在加入NASA之前,Calvin是美國太平洋西北國家實驗室(PNNL)的地球科學家,在那裡她從事全球變化分析模型的研究,並在能源部從事能源超大規模地球系統模型的研究。在NASA,她將擔任局長比爾·納爾遜和其他機構領導人的主要顧問,負責NASA的科學項目、戰略規劃和政策。

納爾遜說:“我很高興歡迎Katherine加入NASA大家庭,她將利用她在人類-地球系統綜合建模方面的專業知識,幫助確保拜登政府擁有實現保護我們星球這一關鍵目標所需的數據。我也要感謝Jim和Gavin作為首席科學家和高級氣候顧問對NASA和世界的寶貴領導。”

(0)
上一篇 2022-01-12 08:51
下一篇 2022-01-12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