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轉賬時彈出這兩個界面需提高警惕馬上停手

很多人經常會用到微信給陌生人轉賬,如果轉賬時你的手機出現這兩個界面,一定要提高警惕,馬上停手。界面一:本次交易存在被騙風險,暫不能支付。請仔細確認對方身份,如確認無誤可15分鐘后再發起交易。

微信轉賬時彈出這兩個界面需提高警惕馬上停手

界面二:對方涉嫌欺詐違規,為保護你的資金安全,避免被騙,當前交易暫時無法完成,請謹慎確認交易風險。

微信轉賬時彈出這兩個界面需提高警惕馬上停手

原來,為了阻止詐騙行為對被害人造成財產損失,微信支付構建了有效識別惡意賬號和交易的安全風控系統。在付款過程中,當系統識別出收款方賬戶有異常特徵時,微信會根據風險的程度對用戶進行交易風險提醒或攔截。

當系統識別出收款方賬號涉嫌欺詐違規,或者惡意程度較大,微信會對交易進行攔截保護,提醒用戶注意資金安全,對付款用戶進行15分鐘的保護限制。

微信團隊提醒,如果轉賬過程中彈出以上界面,說明你當前支付存在巨大風險,你應該盡量核實收款方的身份,根據核實后的情況選擇是否繼續支付。

(0)
上一篇 2022-07-12 09:52
下一篇 2022-07-12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