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經理高杉失蹤:警方介入調查 1月已減倉應對贖回

2月8日,一則消息在基金圈傳開——上海某私募機構實控人、基金經理高杉在2022年1月10日濱江夜跑時失蹤。警方日前從黃浦江里打撈出一具屍體,8日通知家屬認屍。8日上午,熟悉高衫的公司同事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高杉於1月上旬失蹤,隨後公司便已報警,並在1月中旬前後減倉應對客戶贖回。

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並聯繫高杉家屬進行DNA比對。記者也發現,高杉的個人公眾號此前幾乎每周都會更新市場策略(親自執筆),但今年1月1日至今再未更新。

私募基金經理高杉失蹤:警方介入調查 1月已減倉應對贖回

熟悉高杉的機構、企業人士表示,他為人隨和,在投資方面經歷了多輪市場牛熊周期。去年12月底,高杉在某論壇上談及對2022年的市場展望時稱,在2021年年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后,市場風險偏好一度提升。“這一兩年已被機構充分挖掘的公司超額收益是非常小的,到2022年中後期,我傾向於認為會有更強的政策把傳統經濟穩在應有的位置上,相關板塊可能有更多預期差。”

對於2022年的成長股投資,高杉當時認為,新能源等景氣股更多是跌出來的機會。“比如光伏,原來這個行業見證了快速的技術進步,有一個‘殺器’就讓一家公司賺很多年的錢,但如今已變成了技術快速擴散,大家的成本曲線變得扁平,目前的股價中也已蘊含了比較飽滿的預期,因而該行業的機會更多還是來自於大家的預期,即預期不達而導致股價下跌后顯現的機會,畢竟光伏還是一個靠技術進步、降本增效之後,才能擴大佔有率的行業。”

相關產品資料顯示,高杉為上海環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投資總監 ,有超過16年證券從業經驗。他起步於泰信基金,快速成長於上投摩根基金。從國泰基金走上投資道路,2009年~2011年滬深300同期暴跌30%的情況下,取得15%的絕對收益。2013年投身私募基金,曾創建私募倍霖山投資,在海通證券、國金證券體系取得良好的代銷產品和FOF產品業績,2016年位列多空策略類第一名。2020~2021年連續帶領團隊躋身私募基金百強(20億~50億組)全國前五。

私募基金經理高杉失蹤:警方介入調查 1月已減倉應對贖回

據第一財經記者了解,今年1月前,公司資產管理規模近40億元。根據私募排排網的數據,成立不到1年(0.9年)的環懿周期觀復二號累計收益46.25%,最近一個月的回撤為8.2%。此前,公司發行了針對海外客戶的美元基金(萬杉環球產業優勢基金,Cedars Global Industry Advantage Fund),主要投資於美股、港股及其他市場,也可以北上投資滬深港通,該基金2018年以來的收益一度近240%。

(0)
上一篇 2022-02-08 14:49
下一篇 2022-02-08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