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醫療團隊用無人機運送移植肺 用時僅6分鐘

10月16日消息,據媒體報道,多倫多的一個醫療團隊利用特製的無人機安全運送了一對肺,並成功為患者進行了移植手術,完成了全球首例無人機運輸移植肺的創舉。據悉,這次運送移植肺無人機飛行了1.6公里,用時6分鐘(視頻)。專家表示,這次運送可能會改變器官運輸的未來。

1.jpg

此前無人機曾經運送過移植器官,包括腎臟、角膜和胰腺,但肺部是一個額外的挑戰。

2.JPG

據報道,大約80%的捐贈肺不能被使用,原因是氧合不足或未能達到最低功能標準。與任何移植的器官一樣,時間是關鍵;器官越快送到病人手中越好。因此,人們希望通過空中運輸器官,而不是通過擁擠的城市交通。

現在無人機成功完成了交付任務,該公司希望擴大其自有無人機的航程,計劃在整個北美地區運送肺臟、心臟和腎臟。

alain-hodak.JPG

(0)
上一篇 2021-10-17 01:35
下一篇 2021-10-17 0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