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起訴SoC初創公司Rivos挖走員工並盜走商業機密

蘋果已經對RISC-V初創公司Rivos提起訴訟,據悉,這家公司僱用了蘋果公司的幾位前高級工程師。Rivos稱自己是一家“隱身模式的初創公司”,然而據蘋果稱,Rivos不僅挖走了蘋果的員工而且還竊取了芯片的商業機密。

蘋果起訴SoC初創公司Rivos挖走員工並盜走商業機密

據了解,這起於上周五提起的訴訟指控Rivos在過去一年中聘用了40多名前蘋果員工並從事跟蘋果自己的A系列和M系列芯片競爭的系統芯片(SoC)技術。

蘋果稱,至少有兩名前工程師(Bhasi Kaithamana和Wen Shih-Chieh,又名”Ricky”)在他們在蘋果工作的最後幾天,拿走了數千兆字節的敏感SoC規格和設計文件。Rivos被指控發起了一場“協調運動”以讓員工提供有關蘋果SoC設計的信息。

據稱,竊取信息的員工使用USB驅動器和AirDrop將敏感的蘋果材料裝載到他們自己的個人設備上,另外還竊取了關於未發布的SoC的演示文稿並保存到他們的雲賬戶中。蘋果認為,Rivos通過加密的信息應用跟一些員工進行了交流,參與信息盜竊的前蘋果員工則試圖擦除他們的蘋果設備以試圖掩蓋他們的蹤跡。

在訴訟中,蘋果公司表示,它別無選擇,只能起訴,因為所取的信息量很大,被盜信息的性質很嚴重,而且這些員工”現在為競爭對手履行同樣的職責,不斷接觸到蘋果公司最寶貴的一些商業機密”。

被指控盜竊數據的具體員工之一–Kaithamana據稱在2021年8月的一周內複製了數千份包含專有和商業機密信息的蘋果文件。他在工作電腦上複製了這些文件,然後將它們轉移到一個USB驅動器上,蘋果的訴訟詳細說明了他收集的具體數據。

據稱,第二名偷竊信息的員工–Wen在離開公司之前將390GB的數據從他的蘋果發放的電腦上轉移到一個個人硬盤上。蘋果稱,他竊取了當前和未發布的SoC的信息,並在文件傳輸前就獲取了專有數據。

訴訟中沒有明確提到的其他蘋果員工則都是在被Rivos聘用后不久也將外部硬盤連接到他們的蘋果電腦上並獲取了蘋果關於SoC設計的商業機密信息。

蘋果要求對加入Rivos的員工下達禁令以防止他們繼續泄露敏感數據,另外還要求他們賠償因商業秘密被盜用而造成的損失,並對Rivos從蘋果公司的數據中獲得的“不當得利”進行額外賠償。作為賠償金的替代,蘋果要求Rivos提供合理的使用費。由於蘋果要求進行陪審團審判,所有大家可能會聽到更多關於蘋果訴Rivos糾紛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2-05-03 09:47
下一篇 2022-05-03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