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張一鳴 字節跳動新CEO何許人也?

5月20日消息,張一鳴今日通過內部信宣布卸任字節跳動CEO,聯合創始人梁汝波將將接任成為新CEO。張一鳴表示,梁汝波是改進公司日常管理、帶領公司健康發展的最佳人選。梁汝波是何許人也?

接棒張一鳴 字節跳動新CEO何許人也?

張一鳴透露,“汝波是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字節跳動是我和他一起創立的第二家公司了。他在字節跳動陸續承擔了產品研發負責人,飛書和效率工程負責人,集團人力資源和管理負責人等工作。公司創立以來,從採購安裝服務器,接手我寫了一半的系統,重要招聘、企業制度和管理系統建設,很多事情是他協助我做的”。

據公開資料顯示,梁汝波是張一鳴的大學同學,兩人自2009年共同創辦垂直房產搜索引擎“九九房”起,即成為長期創業夥伴。

2012年,梁汝波與張一鳴共同創辦字節跳動。此後至2016年,梁汝波一直擔任字節跳動產品研發負責人,負責早期多個重要產品和業務,包括今日頭條、頭條號、廣告系統和用戶增長系統等。

2016年起,梁汝波負責飛書和效率工程,飛書作為一個企業溝通與協作平台,先應用於字節跳動內部,后對外開放。

2020年起,梁汝波負責集團人力資源和管理等工作,推動了字節跳動的組織建設和人才發展。過去一年,字節跳動全球員工數從6萬人增長至10萬人。

張一鳴全員信中透露,張一鳴和梁汝波將於2021年底前完成字節跳動CEO職責的過渡交接。

(0)
上一篇 2021-05-20 11:09
下一篇 2021-05-20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