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021Q1全球手機行業利潤突破1億美元 蘋果佔據42%

有跡象標明全球經濟正從新冠疫情的陰影中走出來開始復蘇,其中一個跡象就是智能手機行業。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的最新報告,全球智能手機行業在今年第 1 季度的利潤突破了 1 億美元

在新聞稿中,Counterpoint 高級分析師 Harmeet Singh Walia 表示:“全球智能手機領域第 1 季度批發出貨收入達到創紀錄的 1130 億美元,同比增長 35%。這是在該行業面臨供應鏈限制的時候發生的。在 iPhone 12 系列的強勁表現和由於推遲上市而產生的需求溢出原因,蘋果在第 1 季度的銷售額刷新了記錄”。

[圖]2021Q1全球手機行業利潤突破1億美元 蘋果佔據42%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享了 2021 年第 1 季度營收情況,蘋果的智能手機陣容要比預期的更受歡迎。iPhone 12 系列在銷售利潤和銷售量上都佔據了競爭優勢。iPhone 12 是最暢銷的智能手機,佔據了 5% 的市場份額,而iPhone 12 Pro Max以4%的份額位列第二,iPhone 12 Pro以3%的份額位列第三。iPhone 11 和紅米 9A 以 2% 並列第四,沒有其他手機超過 1%。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是全球銷售數據。

利潤方面的排名基本相同,iPhone 12 Pro Max 以 12% 的份額超過了 iPhone 12(11%),iPhone 12 Pro Max 比標準機型貴 300 美元,所以這並不令人驚訝。三星在這份榜單上的表現也稍微令人印象深刻,Galaxy S21 Ultra 5G以3%的收入份額攀升至第五位,但與蘋果無與倫比的iPhone陣容相比,每個供應商都再次相形見絀。

[圖]2021Q1全球手機行業利潤突破1億美元 蘋果佔據42%

新聞稿中還提及了其他一些有趣的內容。例如在美國市場高端型號更受歡迎,Phone 12 Pro Max和Galaxy S21 Ultra 5G分別是蘋果和三星最受歡迎的機型。另外,iPhone 11和iPhone SE是名單上僅有的兩個沒有5G的機型。

研究分析師 Varun Mishra 寫道:“與營收榜不同,銷量榜上的設備也來自於親民手機市場。紅米 9A 的高銷量主要是中國和印度市場推動的,不過它在東南亞市場也有不俗的標線。紅米9A、紅米9和紅米Note 9的強勁表現,幫助小米在全球150美元以下的價格段保持了其支柱地位,在該領域獲得了19%的份額”。

(0)
上一篇 2021-05-26 08:41
下一篇 2021-05-26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