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之父”坎佩爾去世:美食史上又失去一顆星

被意大利媒體稱為“提拉米蘇之父”的意大利餐館老闆阿多·坎佩爾 (Ado Campeol)10月30日去世,享年93歲。報道稱,坎佩爾10月30日在意大利北部威尼託大區特雷維索市的家中去世。他是Le Beccherie餐館的所有者,也被意大利媒體評為著名甜點提拉米蘇的發明者。

tzxnqsz8.jpg

Ado Campeol 和他的妻子 Alba Di Pillo 在位於 Treviso 的 Le Beccherie 餐館展示他們製作的提拉米蘇

圖片來自於 wantedinrome

英國《衛報》稱,雖然關於提拉米蘇的起源經常有爭議,而且這個家族從未就食譜申請過專利,但坎佩爾和他的妻子阿爾巴被廣泛認為是提拉米蘇的發明者。

據稱,提拉米蘇於1969年發明,以浸泡過咖啡的餅乾和馬斯卡彭奶酪為特色。這道甜點於1972年正式添加到坎佩爾餐廳的菜單中。

威尼託大區主席盧卡·扎亞10月3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對坎佩爾的去世表示哀悼,稱特雷維索失去了“美食和葡萄酒歷史上的又一顆星”。

(0)
上一篇 2021-11-01 11:05
下一篇 2021-11-01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