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Intel 12代酷睿 江波龍DDR5內存計劃明年量產

日前,Intel Alder Lake 12代酷睿處理器正式發布,預計11月4日21點性能評測正式解禁,同步上市開售。10nm工藝(Intel 7)、P核+E核混合架構最大16核24線程、支持DDR5/PCIe 5.0等顯然是“擠爆牙膏”。

與12代酷睿同步,江波龍電子(Longsys)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經發布DDR5 U-DIMM內存條產品,並率先進行實際測試。

同步Intel 12代酷睿 江波龍DDR5內存計劃明年量產

據悉,Longsys的DDR5內存條目前已順利開發出包括U-DIMM(常見的桌面產品)和SO-DIMM( 常見的本條)兩種形態,其速率定義在4800Mbps的2 Channel×32bit 全新架構產品原型,單條最大32GB。

相較於DDR4,DDR5在功能和性能上都得到了顯著提升,行業預估速率和容量未來分別可達6400Mbps以及64GB,江波龍針對此標準的產品正處於積極研發階段。Longsys DDR5內存條預計在2022年進入量產階段,屆時也會是PC主機廠商新一輪配置升級潮。

隨着支持DDR5標準的PC主機將陸續上市,Longsys旗下行業類存儲品牌FORESEE以及國際高端消費類存儲品牌雷克沙(Lexar)也將為各自主要應用領域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同步Intel 12代酷睿 江波龍DDR5內存計劃明年量產

(0)
上一篇 2021-11-01 11:05
下一篇 2021-11-01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