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剋星鏈衛星天文學家噩夢:觀測圖像上布滿衛星條紋

由於天文望遠鏡對光十分敏感,為了方便觀測,天文台往往喜歡建造在遠離光污染的山上。不過,隨着近地軌道衛星數量的增加,也會天文觀測帶來巨大影響。據外媒報道,美國帕洛馬爾天文台的天文學家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快報》上的一項研究指出,隨着星鏈(StarLink)衛星的不斷增多,正在嚴重影響天文觀測。

該研究分析了帕洛馬爾天文台2019年11月至2021年9月期間,茲威基瞬變探測器(ZTF)收集的觀測數據,在觀測圖像中發現了5301條可歸因於星鏈衛星的衛星條紋。

馬斯剋星鏈衛星天文學家噩夢:觀測圖像上布滿衛星條紋

ZTF觀測圖像

研究人員表示,隨着馬斯克SpaceX的星鏈衛星數量不斷增多,茲威基瞬變探測器觀測到的圖像受到影響的數量也在不斷增加。特別是在暮光期間拍攝的圖像,受影響圖像已經從從2019年末的5%到2021年8月的18%。

而現在馬斯克已經發射了大約1800顆衛星,為全球24個國家提供互聯網服務。而到2027年,星鏈衛星的數量將增加至10000顆。屆時,茲威基瞬變探測器的每一張觀測圖像都將出現衛星條紋。

此外,研究人員還指出,儘管在2020年,馬斯克在將星鏈衛星的亮度調低了五倍到6.8星等,但仍為滿足天文觀測需求,建議將亮度調至7星等或者更暗。后對天文觀測的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7月,有天文學家在觀測尼歐懷茲(NEOWISE)彗星時,也因馬斯克的星鏈衛星導致圖像充滿衛星條紋。而根據NASA的說法,這一天文奇觀人們在未來6800年都不會再看見它。

馬斯剋星鏈衛星天文學家噩夢:觀測圖像上布滿衛星條紋

(0)
上一篇 2022-01-20 19:45
下一篇 2022-01-20 2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