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頭》原型宣布他已不再做空特斯拉 眼下股價正直逼歷史高位

近期,特斯拉股價持續攀升,不斷逼近歷史高位900美元關口,馬斯克再次登頂世界首富。值此之際,電影《大空頭》原型人物邁克爾-伯里最近宣布他已不再做空特斯拉。據CNBC日前報道,電影《大空頭》原型邁克爾·伯里(Michael
Burry)的Scion資產管理公司(Scion Asset Management)不再通過看跌期權做空特斯拉股票。

《大空頭》原型宣布他已不再做空特斯拉 眼下股價正直逼歷史高位

Michael Burry通過電子郵件告訴CNBC,媒體把他做空特斯拉的賭注誇大了,這只是一筆交易。

“不,那是過去的一筆交易,”當被問及是否仍在做空特斯拉時,Burry告訴CNBC。“期權押注極不對稱,媒體的報道相差了好幾個數量級。”

根據13F的一份文件,在第一季度末,Scion資產管理公司披露了80萬份特斯拉看跌頭寸,當時價值5.34億美元。到第二季度末,這一頭寸已經擴大到超過100萬,當時價值7.31億美元。

看跌期權賦予持有者在未來以確定的執行價格出售股票的權利。如果股票在到期前跌破執行價格,看跌期權的價值就會增加。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價今年迄今上漲了24%,最近又恢復了800美元的價格水平,原因是該公司第三季度的交貨數據強勁。

特斯拉股價在2021年的上漲,使得Burry的看跌頭寸獲得利潤的可能性降低,但隨着今年早些時候周期性股票的復蘇,成長型股票失去了投資者的青睞,特斯拉的股票確實從歷史高點下跌了近40%。

此外,由於不知道Burry看跌期權的執行價格或到期日,因此無法判斷該頭寸最終是否盈利。

此前,伯里曾稱特斯拉的估值超過8000億美元是“荒謬的”,並在推特上告訴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他應該籌集更多資本,並出售股票,以利用如此高的價格。

不過,Kynikos Associates創始人、大空頭Jim Chanos周一(10月18日)透露,他仍然維持着對特斯拉和IBM的做空頭寸。

Chanos說,他仍然維持着略高於1%的特斯拉空頭頭寸,並打趣地說:“我們仍在用腦袋撞磚牆。”

相關文章:

大空頭查諾斯稱做空特斯拉就像以頭撞牆:“但我仍在做”

(0)
上一篇 2021-10-19 19:15
下一篇 2021-10-19 1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