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刻機工廠突發火災 ASML回應:損失評估還需幾天時間

這一年多來,全球半導體產能緊張,台積電等芯片製造公司也在積極擴大產能,光刻機之類的設備很搶手,在這個關鍵時刻,全球光刻機一哥ASML的工廠發生火災,目前損失還在評估中。據報道,ASML公司在德國柏林的工廠突然發生了火災,目前可以確認沒有人員傷亡,但具體的損失情況還不確定。

107213_berliner_glas_production_site.webp

ASML公司在給媒體發布的聲明中指出,評估損失需要幾天時間,現在就提出是否影響今年業績或者就損害索賠等問題還為時尚早。

起火的公司前身是Berliner Glas,ASML公司2020年才收購了這家公司,後者主要為ASML光刻機製造光學系統,這是光刻機的三大核心部件之一。

2021年10月底,ASML發布了Q3財報,凈銷售額52億歐元(約合386億元),毛利率51.7%,凈利潤17億歐元(約合126億元)。官方預計四季度銷售額49億到52億歐元,毛利率在51%到52%。

ASML稱,三季度,EUV光刻機系統的訂單量達到了29億歐元,且當季的出貨量和收入創下歷史新高。目前,ASML主力EUV光刻機是TWINSCAN NXE:3600D,其在客戶那裡也達到了每小時加工160片晶圓的創紀錄效率。

DUV(深紫外)光刻機方面,完成出貨1000台ArF(氟化氬浸沒式光刻系統),這距離第一台浸沒式光刻機(XT:1700Fi)出貨過去了15年。

(0)
上一篇 2022-01-04 08:26
下一篇 2022-01-04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