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當局以涉嫌叛國罪逮捕網絡安全巨頭Group-IB的CEO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當局以涉嫌叛國罪為由逮捕並拘留了Group-IB(該國最大的網絡安全公司之一)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Ilya Sachkov。據路透社報道,有關Sachkov被拘留的細節仍不清楚,但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當局搜查了該公司的辦公室。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稱,周二被捕的Sachkov被指控向一個不知名的外國政府轉移機密信息,據該報道,Sachkov否認了這一說法。

501px-Ilya_Sachkov.jpg

Group-IB證實了其首席執行官被捕的消息,但Group-IB的發言人除了在公司網站上發表聲明外沒有發表其他評論,該聲明稱公司正在審查莫斯科法院的裁決,並對Sachkov的清白”有信心”。

Group-IB在聲明中說,聯合創始人Dmitry Volkov將在Sachkov缺席的情況下管理公司,根據法院的命令,他將被拘留至少兩個月。聲明指出:“Group-IB的所有部門將繼續照常運營。”

該公司發言人沒有對TASS新聞報道中的說法發表評論。叛國罪可被判處最高20年的監禁。

現年35歲的Sachkov在2003年創立了Group-IB公司。該公司目前總部設在新加坡,幫助公司和政府調查網絡攻擊和在線欺詐,其客戶包括國際刑警組織、俄羅斯銀行和國防公司等。

2018年,在美國政府指控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后,Group-IB將其總部遷至新加坡。Sachkov當時表示,該公司將在新總部投資3000萬美元,並招聘90名新員工。Sachkov過去一直對俄羅斯政府持批評態度,他表示將總部遷往新加坡是該公司發展業務和保持獨立的努力的一部分。

去年,美國司法部公布了2014年對Nikita Kislitsin的起訴書,指控他在加入Group-IB擔任網絡安全主管之前,參與了出售2012年從Formspring竊取的憑證的陰謀活動。美國檢察官沒有指控Group-IB,但該公司為Kislitsin辯護說,它“沒有發現”他有不當行為。


(0)
上一篇 2021-09-30 16:57
下一篇 2021-09-30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