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最慘國寶 3年時間全球考拉數量驟減30%

自2019年澳大利亞林火以來,給該國的野生動植物都造成了嚴重的傷害。作為國寶的考拉,也深受影響。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考拉基金會表示,由於近年來的森林大火,乾旱和熱浪造成有袋動物大量死亡甚至滅絕,其中導致考拉的數量幾乎減少了三分之一。

堪稱最慘國寶 3年時間全球考拉數量驟減30%

考拉基金會的數據顯示,截止本周二,全球考拉的總數量大約在32000到58000隻之間。與2018年相比,這是一個嚴重的下降,當時基金會評估的考拉數量在46000到82000隻之間。

在澳大利亞的151個選區中,47個選區的考拉已經完全滅絕,只有一個選區的考拉數量達到5000多隻。在新南威爾士州,考拉數量在過去三年中下降了41%以上。

考拉基金會主席黛博拉·塔巴特(Deborah Tabart)表示,考拉數量的下降與許多不同的因素有關,但在2019-20年的可怕森林大火的影響尤其嚴重,火災帶來的乾旱、熱浪是主要原因。

專家估計,2019-20年的森林大火導致澳大利亞全國近30億野生動物死亡或流離失所,其中包括約1.43億隻考拉等哺乳動物。

在這場大火中,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的叢林大火摧毀了考拉80%的自然棲息地,專家稱考拉或面臨功能性滅絕。有消防員分享了當時考拉全身被燒焦以及獨自在大火中哭泣的視頻,場景可謂是慘不忍睹。

此外,塔巴特還指出,澳大利亞各地為“農業、住房開發和採礦”而進行的土地清理對考拉棲息地構成了巨大威脅,停止土地清理對於保護考拉種群至關重要。

據悉,作為澳大利亞的國寶,由於考拉近年來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數量急劇下降。在今年6月,澳大利亞環境部門表示考慮將考拉列為瀕危物種。

堪稱最慘國寶 3年時間全球考拉數量驟減30%

(0)
上一篇 2021-09-23 13:47
下一篇 2021-09-23 1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