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英特爾12代Alder Lake處理器將有不帶核顯的“-F”衍生型號

@Komachi_Ensaka 剛剛在 Twitter 上爆料稱,芯片巨頭英特爾即將推出的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處理器,竟然還有不帶核顯的“-F”衍生型號。熟悉英特爾 CPU 命名規則的朋友,顯然不會對“-K”和“-KF”的後綴感到陌生 —— 前者不鎖頻,但是保留了核顯單元;後者通常性能潛力更強,且進一步砍掉了核顯單元。

0.jpg

(圖 via Hot Hardware)

作為大家熟悉的一位老夥計,@Komachi_Ensaka 歷史爆料的準確性也是相當高的。驚訝至於,我們對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處理器的“-KF”版本也並不感到意外。

與非 -F 處理器相比,-KF 型號擁有相同的核心 / 線程數,以及基礎 / 睿頻時鐘。不過通過砍掉集成的 Xe 核顯,-KF 衍生型號通常定價略低一些,且擁有更大的性能潛力。

1.png

若消息靠譜,英特爾將提供以下 -KF 處理器 SKU:

● 酷睿 i9-12900KF

● 酷睿 i7-12700KF

● 酷睿 i5-12600KF

2.png

對於願意拿錢選購酷睿 i9-12900K 的消費者來說,其使用集成顯卡的概率也是微乎其微,通常整機都會搭配英偉達 GeForce RTX 3080 Ti 或 AMD Radeon RX 6800 XT 之類的高端顯卡。

那樣與其將錢浪費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 Xe 核顯上,還不如一步到位、直接選購不帶核顯的 -KF 衍生型號上。與此同時,英特爾也計劃在 2022 年 1 季度推出代號為“Alchemist”的首款 ARC 獨立顯卡。

3.jpg

說回 Alder Lake-S 的核心設計,英特爾在 12 代處理器平台上使用了獨特的混合式架構,整合了高性能的 P 核心(Golden Cove)與節能的 E 核(Gracemont 架構),以兼顧各種情況下的效能表現。

不過其中只有 P 核支持超線程,因而我們才會在 i9-12900K 這樣的 CPU SKU 上看到 16 核 / 24 線程的奇怪規格。

根據早些時候曝光的 Geekbench 基準測試成績,i9-12900K 在單線程 / 多核性能中,都較 AMD 的 Zen 3 銳龍 R9-5950X 競品(16 核 / 32 線程)有些微的優勢。

相關文章:

12代酷睿i9-12900K最新跑分出爐:單核提升不大 多核大漲57%

(0)
上一篇 2021-08-27 17:37
下一篇 2021-08-27 17:37

相关推荐